2024-05-21 23:40:15眠月

247

有冰敷了嗎?一定很痛吧?東西被用壞了也會很失落,或是心痛。我不知道男生之間應該要有什麼相處方式,但總覺得,動手真的很不文明。

我希望你可以不要責怪自己,狗狗是小孩子,即使今天你沒有出門、或是只是去超商買包菸、上個廁所,牠也可能會做出讓人意想不到的事情,這不是你的錯,真的不是。

如果真的要說,我應該更敏感一點的,就像上次那送養的貓,我抱牠時突然想起死亡的味道;昨晚我一直問起狗,我應該早點發現到自己的不同。但自己的欲望也想見到你,掩蓋了覺察,所以這真的不是你的錯。

你還記得浦島太郎的故事嗎?其實這個故事真正的寓意,是在述說一個跳脫不出原有生活模式的故事。是一種自我束縛,而逃離束縛需要勇氣。

我有時候想,為什麼你會用這故事,去形容你到我這裡來,或許你只有在這裡,才能安穩好好的做自己,用自己的步調隨心生活,然後成長。

其實我很喜歡在你身邊的感覺,即使什麼都不做,你畫圖整晚,我也能感受到踏實感。所以沒有誰為了誰,只是我們都不小心找到適合停靠的岸。

總是很捨不得你一直責怪自己,早上你抱著我,呢喃說著「我真的很努力了」。心裡瞬間希望時間可以暫停,想像著平常你究竟承受了什麼、生活有多少壓力。而我能做的,只有好好抱著你,讓你再睡一分鐘,也好。

請相信自己,我們無法預測意外的來臨,也不可能什麼事都考慮周到,既然發生,只能去面對它。你可以繼續把所有過錯攬在自己身上,也可以從另一個角度思考,所有事都是必然,你依然是那個努力朝著目標的自己,才不管其他人說什麼!

上一篇:246

下一篇: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