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1 19:10:16水天一色

愛情是兩個人


愛情不是一個人,
愛情是兩個人彼此扶持、珍惜、體諒、寬容...
兩個人一同成長,
那才是愛。




一個人沒辦法談戀愛的,除非...是自己戀上自己。愛情是兩個人一起的愛,所謂「同」甘「共」苦是兩個人一起的,而不是獨自一個人的啊!

在愛情裡,每個人都害怕受傷,口裡說著都怕傷害到別人,只是...我們是否問過自己的內心,事實上...我們真正害怕的是不是......自己受傷呢?

對於愛情,不管是異性戀還是同性戀,甚至是雙性戀,都無妨呢!重點是你知道為何愛上她或他,愛情是愛上一個人,而不是她或他的性別。

雖然我是基督徒,但我卻相信著神愛世人,祂愛祂的子女如同己身。

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呢?因為多數的基督教會對同性戀都抱持著反對態度,這是因為在聖經創世紀裡,耶和華就曾經降下天火在所多瑪與蛾摩拉這兩座城,滅絕了他們,原因就在於神不喜悅這兩座城的墮落,因為他們犯了姦淫、同性戀之罪。

不管男人愛女人、男人愛男人、女人愛女人、女人愛男人,都是一份愛,一份真心的愛,一份令人感動的愛。

愛是讓彼此能夠自在,讓雙方都一起成長。

兩個人互相扶持、珍惜、體諒、寬容......,不是一個人去面事情,更不只是依賴對方,而是一種「信靠」。就是這種信靠,才會讓恐懼的心魔不再存在,讓愛情......更加醇美。

每個人都有過去,也許是從小生長環境的關係,又或許是成長過程遇到的事情。曾經在勵馨基金會當過志工的我,聽著一些女人遭遇過的事情,常常難過流淚著。

內心也許有著深沉的陰霾,有那揮也揮不去的傷痛,不過......這都不足以讓妳不珍惜著妳眼前所愛的人,除非妳不愛他,不然就不該這樣對待著對方,不該把懼怕當成一種說法,成為消耗彼此愛情溫度的理由。

在愛情裡我們會依賴著對方,並不代表自己是不夠成熟的,也不是指自己不會再成長。會依賴著對方,那是因為信靠著對方,相信兩個人藉著彼此扶持,可以面對著人生的苦與樂。

人們常說人生如戲,苦多於樂,我卻覺得有了愛,兩個人扶持著,即使是苦,也會有著甜滋滋的味道。因為那彼此扶持的過程,讓人動容;雙方成長後的變化,讓人歡欣。

也許我還不懂得愛情,我還在學習著。

但我相信著愛情不是一個人,而是......兩個人。



水天一色

上一篇:男人

下一篇:愛的未來

笑痕兇 2007-12-07 11:17:53

一個人事成就不暸愛情的
或許我就是忽略這點
才會讓我的愛情在一個多月夭折
早點來看或許能早點明白

暗夜靜默 2007-11-02 18:01:44

愛~它包含了明白、欣賞、接納、包容、體貼、原宥和少許的縱容、很多的鼓勵.....
愛~是一種責任、一份關懷、一些溝通
許多的了解以及永恆的吸引
愛是一樣很寶貴的東西,它存在著,可是它不一定要得到對方,
有那麼一種靈犀和曾經擁有過也就夠了。
把一個人放在自己的心裡,寶貝他、痛惜他、珍視他
一如自己的生命,這就是&quot愛&quot
假期愉快

鳥雯 2007-10-07 12:14:55

路過

很棒阿

一起幸福吧

版主回應
謝謝妳的讚美,
陌生的朋友,
親切的祝福!


謝謝妳讀我的人生,
謝謝妳的祝福,
也深深祝福妳幸福...^.^
2007-10-07 16:0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