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9 16:33:06Julin

2013年的生日

我和我ㄤ生日前一陣子, 我們家那兩隻就開始祕密進行著一件事....

雖然號稱是"秘密", 但卻可以感受到她們 "欠東欠西" 的籌措著.

更可以感受到她們 "藏東藏西" 的計畫著,

到後來, 乾脆告訴你現在"禁止進入" 因為 "東西來不及收".

 

所以, 我也滿懷期待地等著生日當天這份禮物的呈現.


就這麼剛好, 平常她們自己調鬧鐘起床, 卻在我生日這天睡過頭. 

直到我的 "備用時段" 鬧鈴響起,  我照例習慣張開眼, 仔細聽聽她們的動靜.

咦 ?? 不會是睡過頭了吧? 好像沒聽到姊妹倆講話的聲音....

我往她們房裡一探, 哇 ~~ 兩隻小豬還在打呼呢!

因為我的備用時段足足晚了她們平日起床時間半小時,  (這時候起床, 不至於遲到, 只是看電視慢慢吃早餐得改為速速弄好趕快吃掉 )

我開了燈, 輕呼一聲 : 睡過頭囉!!  然後轉身離去.

趁著她們還在房裡乒乒乓乓整肅儀容時, 我快速上個廁所, 準備再窩回床上睡個回籠覺.

就在這醒著的人不在, 睡著的人不知 的黃金時刻,

趕著去上學的人, 仍照計畫將禮物 "神不知鬼不覺" 的 放在我們的床頭.

光是這點用心, 就讓我打從心裡感到 "值得".

開心得連回籠覺都睡不著, 將它們在床頭擺好, 拿起相機左拍又照, 認真地享受這甜蜜的驚喜.


 

臭拔說 : 今年真是 "大有進步" ,  連續收了幾年的卡片, 今年升級為 "回收再利用創意品" 了.

我知道紙摺的小花, 是阿臭琦上國中以後學的, 那個皮雕手環, 吊飾, 是幾年前買了卻從沒機會戴的, 將這藏在抽屜裡的小東西那出來創作, 的確別出心裁, 而且明顯感受到全家和樂融融的幸福........  那人偶也好可愛, 有著日本娃娃的 FU,   不過.....

幹嘛沒事挑個扁擔在身上??  是甚麼暗喻呢?   是說 " 老爸老媽, 您們尚處於 任重道遠 的階段, 請繼續努力 " 的意思嗎?

後來問了原創者, 她說 : 那是讓妳 "吊東西" 用的!  

((  真讓我恍然大悟 .... ))

我跟臭拔說 :  看好了, 那是 "吊東西" 用的,  我想了半天, 應該只有鑽石項鍊之類的, 吊在那裏比較不會太重!

總之, 收到這樣的禮物, 為爹為娘的我們, 真的好幸福!

 

大家都說 : 生日快樂 = 天天快樂!

所以, 趁著出去採購的時候吃的拉麵午餐, 就當是我們倆的生日大餐囉!

Happy Birthday !!  簌簌.....  (吸麵, 喝湯..... )

 

今年, 好像大家都講好了, 壓根不提 "蛋糕" 這東西.

連每年提蛋糕來,(還曾來不及, 就給蛋糕提貨卷) 的乾妹, 也改提了一盒豬腳來送我!

套句今年她說的 : 這年紀, 吃豬腳比較 "應景" 了!


我娘 -- 主廚阿嬤,  在我生日前一天 , 就到菜市場 "鄉下黑豬肉" 吩咐一支前腿一支後腿, 回到家開了冰箱才發現有一鍋 "滷得好爛" 的豬腳, 趕緊要我騎車去跟菜市場老闆取消訂單, 難得吃現成的, 感覺也不錯!

等到真正生日這天, 豬腳麵線上桌, 加上主廚阿嬤精心料理的滷蛋, 全家分享著美味的生日大餐, 替我和臭拔過生日.   


當然, 一整天坐在辦公桌前, FB捨不得關,  三不五時把視窗打開來看, 看到好友們給予的祝福, 再一一給予回覆, 這算是今年較往年 "高調" 的一環.
(高調得 連台中都感受到 327上午十點多 的 4級 有感地震 了!)

 


我那高中時期的姊妹, 用她很會穿搭的眼光, 挑了件與她同款不同色的上衣, 配上配件, 加上口紅唇蜜, 再附上一本書, 讓我從裡到外, 感受到她滿滿的寵愛!

 

好開心喔! 怎麼過個生日, 那麼快樂!!

 

後記:

隔天, 也就是臭拔接著生日的當天, 我接到一通我參與的一個單位的"頭頭" 打來的祝賀電話,  聊了幾句, 感謝她那麼用心的追加了這通電話, 的確讓人開心.

之後, 她問我:  "你們有沒有買蛋糕來慶祝?"

我說 : 沒有耶, 今年還真沒吃到蛋糕說.

她好惋惜地說 : 真的喔!! 怎麼會這樣? 你們家小孩難道不會抱怨??  這樣, 他們..... 覺得OK嗎?

阿 ??  甚麼?? 我們生日沒吃到蛋糕, 我們家小孩會不會抱怨??

我想了很久, 我們生日 // 沒買蛋糕 // 小孩會不會抱怨

到底是甚麼思考邏輯???

爹娘生日, 是小孩沒買蛋糕, 所以爹娘抱怨??

還是

爹娘生日, 沒讓小孩吃蛋糕, 所以小孩要抱怨?  

上一篇:沒事別吃滷肉飯

下一篇:走時請喝茶

Uncle 2013-03-29 22:02:02

明年生日也快樂

後年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