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5 12:22:44Julin

走時請喝茶

快樂的星期五, 與好友約踹共, 我ㄤ很周到, 帶了胖胖瓶雞尾酒說要把酒言歡放浪形骸....

本來還特地打電話要好友坐計程車過來, 再讓我這"不勝酒力"的當司機送她.

結果她問 : 是要喝 "一打" 嗎?  (看來很不把 "酒精濃度" 放在眼裡)

 

好料上桌, 配上八卦, 其實吃甚麼已經不是重點,

我ㄤ替大家斟酒, 眼睜睜看我們聊得忘情, 也只好對影獨酌.

說的人天南地北.... 聽的人趕快趁機把食物往嘴裡塞, 好換下一輪上場.

你來我往, 完全忘了時間.

直到............

櫃台小姐說要關帳, 請我們先付款

 

付了錢, 再講!!!  ~$#^&%^&!~ .......

 

 

又到 ..........

外場小姐說要關門, 請我們下次再來....

 

喔 ~~ 那麼晚啦? 是該走了. 於是起身, 準備走人.

 

這時, 我們那位可愛的朋友, 突然發現杯中的酒還沒喝完.....

直呼 :  哎呀~~ 不要浪費, 喝完再走!

於是, 再坐下來, 咕嚕咕嚕, 一仰而盡.

為這樣踹共,歡樂的聚會畫下美麗的句點 .

 

 

車子駛離停車場不久, 那位可愛的好友 LINE 了 "感言" 給我.

(我基本上先假設她不是邊開邊 LINE )

我開車聽到提示聲, 正打算等一下等紅燈的時候再開來看.

沒想到過了 兩分鐘, 電話來了!!!

 

一接........

對方 :   哇 ~~~ 嚇死我了!!! 我遇到臨檢啦 !!!

 

我一聽 , 突然毛髮豎起, 問: 那怎麼辦?? 怎麼辦啦!!!

她說 : 整條路都封了!! 我 ㄘㄨㄚˋ 死了!  車上又沒水, 趕快把冷氣開到最大 .... (意思就是, 所有此地無銀三百兩的蠢計都用上了 )

她繼續說 : 我搖下車窗, 警察看我, 問我 有沒有喝酒,  我快速說 " 沒有" 然後趕快停止呼吸, 他就說 : 好! 走!!!

聽到這裡, 我鬆了口氣, 原來是已經 "脫離險境" 了!

然後, 我們都爆笑了出來.

拜託, 整晚, 就只斟了一杯不到 300 CC, 還放了一堆冰塊,

剛開始喝了兩口後, 就因為講話講到忘記而擱置.

沒想到要走的時候...........

唉呦, 又不是果汁, 要走的時候怎會 "一口灌下去, 喝了再上" 呢??


 

(砂子) 2013-07-07 13:44:09

好大的酒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