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9 14:29:07Julin

沒事別吃滷肉飯

 

主廚阿嬤為了金孫回來度周末, 特地起了大早到市場採買 "最中意" 的食材,煮了一鍋超厲害的滷肉.

這鍋滷肉很神奇, 它會讓沒食慾的人, 聞了以後垂涎三尺. 

會讓減肥中的人, 寧願背負罪惡感也要嘗一嘗,

更會讓本來食慾就好的人, 狠狠地狂吞好幾碗飯....

臭拔叮嚀著沒準時趕上吃午餐的我說 : 小心!! 一定要先吃別的東西再吃滷肉拌飯,  不然會不"知道飽"!

我雖然謹記在心, 但後悔吃了桌上其他東西後, 又狠狠的吃了一大碗的滷肉飯..... (飽得我得換件寬鬆的褲子才舒坦)

 

******************************************

 

下午, 阿臭琦的同學們相約到我們家聚會, 媽媽們決定來個 PIZZA 大會串.

由於忘了估計醒麵糰的時間, 全部食材都到位之後, 揉麵手還沒來,

還好有個同學的姊姊大包小包款了一箱的材料, 先來做杏仁片餅乾.

依照上次聚會的經驗, 我們根本沒機會吃到甚麼叫 "放涼後會脆脆的" 餅乾.

餅乾出了烤爐, 才剛離開烤盤, 就稀哩呼嚕的搶光了!

即便如此, 仍安撫不了一群 "嗷嗷待哺" 的人的嘴.

 

後來, 我發現鍋裡尚有一些中午剩下來的白飯,

本性"分張" 的我, 隨即盛了碗滷肉, 招呼 "真的很餓" 的人先來充飢.

因為白飯所剩不多, 我家臭拔勉強分成三碗, 打算讓在場的三位 "小玩子的爸" 享用.  (因為男人嘛, 通常不太好意思和小孩搶 PIZZA, 如果不先吃個飯, 恐怕撐不了那麼久...)

臭頭妹經驗老到眼明手快, 不放棄的端著碗, 要我把黏在鍋邊的飯粒都清到她的碗裡, 幫她留著, 以備不時之需.  (本來她是一時衝動就要吃了, 硬是被一位 小玩子的媽 給勸服.)

我將滷肉端上桌, 提醒的說了句 : 沒事別吃滷肉飯喔 !

我家臭拔點頭, 他家兩位小玩子的爸狐疑.

有個女生跟他爸說 : "我只吃一口就好".

結果吃了一口又一口, 好不容易基於孝順的理由才將那碗飯歸還.

"還有飯嗎? "

"沒了! 抱歉!!"

"蛤 ~~ "

"你看, 就叫你沒事別吃滷肉飯吧!"

 

Uncle 2012-11-19 16:25:30

滷肉飯正是我的最愛啦\\\

啊啊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