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8 17:09:17Julin

天翻地覆

今年暑假, 終於圓了一個對自己的承諾, 把後花園提供出來, 當成"教室". 並且終於把 "敲了快兩年"  的時間給敲定, 開了一個總共五堂課的家長成長營.

當初因為自己獲益匪淺, 希望將這麼好的課程與朋友們分享, 加上老師很熱心助人, 對我這老學員也挺 "有求必應", 既然家裡有了空間, 當然就是希望"有福同享"囉!

上課內容挺發人省思, 學員也很認真學習, 反應很熱烈....

雖然我已經上過很多次相同的內容, 但是每次都有不同的收穫, 這真是越上越有心得的課程.

或許是大人努力精進, 所以小朋友看在眼裡也大受感動吧. 就在第三次上課時, 我家那兩隻, 除了照例負責 "引導" 上課地點, 課後負責整理教室外, 覺得自己應該再多做些甚麼.....

所以, 她們倆開始在樓下掃地....

刷地聲與水聲, 有點打擾到上課, 我走下樓請她們"暫緩".  結果 阿臭琦積極的說 : 那.... 我們現在去整理書房, 這樣就不會打擾到大家了!

我感動得說:  那簡直就是太乖巧了吧!!

於是, 她們結伴乖乖去整理書房 , 而我則繼續進教室上課.

 

等到臭拔回家, 我們也下課了, 我跟臭拔講了她們兩 "優異"的表現,

臭拔只淡淡的說 : 喔.... 原來是整理書房啊. 想說怎麼都把東西搬了出來.

我喜孜孜的上樓打算好好稱讚一下她們的 "成果".

結果.....................

啊 ~~~~ 來人啊 ~~~~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這.... 哪裡只是臭拔講的 : "把東西搬了出來" 這麼簡單?

我家臭拔, 如果不是修養太好, 就可能是 "事不關己漠不關心", 看到這樣的景像, 哪像他講的那樣 "雲淡風輕" ? 

 

這倒讓我想到幾年前那個 " BEFORE and  AFTER"

趕快深深吸一口氣, 端出老師講的 "菩薩的臉", 勉強自己 "和顏悅色" 的請問她們 何時可以把書房給整理好. (天啊! 我真能期待嗎?)

她們倒是一付 "黎明前一定會有黑暗" , "建設前一定會有破壞" 的 "泰然",

胸有成竹的告訴我:今晚恐怕不行, 明天應該可以搞定吧!

然後, 一個去洗澡, 一個端著書優閒的 K 著.

如果不是剛剛上了幾堂課 "鍍了金". 要我眼睜睜的看著眼前的景像, 還能當沒事的跨越走廊上種種障礙, 回到房間上床就寢, 並且期待著明天的來臨, 實在有困難!!  所以, 我讓自己堅強一點, 拿起相機拍照, 藉以緩和並且轉移情緒.

然而.....

奇蹟終究發生了!   感動ㄋㄟ ~~  一定好好好保持才行!!

 

 

上一篇:元宵節

下一篇:我等著稱讚妳

SNOWCAT 2011-07-19 19:51:56

這種感覺還真不錯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