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2 15:20:58Julin

元宵節

 

 今年是兔年 , 大鳥叔叔給了兩隻兔燈籠, 如意與招財.

兩個孩子若有似無的期待著元宵節的到來.   (若有似無, 是因為, 雖然拿了燈籠, 可是隔天沒放假, 觀察大人的行為舉止, 好像除了款要拜拜以外, 也沒有其他的計畫, 老師也沒有因為元宵節, 少給一點回家作業, 該寫的該練的..... 好像都跟平常日子一樣)

晚飯時小孩忍不住問 : 晚上甚麼都搞定以後, 可以去提燈籠嗎?

大人說 : 可以, 甚麼都搞定, 要幹嘛隨妳.

然後, 你寫你的功課, 她練她的琴, 臭拔開車載我跳有氧舞去......

等到忙碌的"眾人"再度碰面, 已經過了晚上九點.

小孩穿著睡衣, 批著動物毛毯, 拿著 如意 與 招財, 對著廚房裡喝水的我說:  現在呢? 可以了嗎?

我看她們那一身模樣, 再看看時間, 說 :

你想有可能嗎? 都幾點了? 你們還打扮成這樣, 這是元宵節, 可不是萬聖節, 你以為穿成這樣真的能提著燈籠逛大街?  再說, 如果你們真的想去提燈籠, 絕不可能是像現在這樣, 甚麼都沒準備, 也不拿捏時間, 要做甚麼事, 就要有事前的準備, 比如.......

(我正想趁此機會, 喝一大口水, 好好長篇大論一翻, 好讓他們明白, 如果事前不準備, 沒計畫, 沒時間觀念.... 就會有甚麼甚麼不良的影響 .... )

結果. 出乎預料的, 兩個小孩不等我發表, 搶在我的前頭說 :

我們不過想提燈籠在後院走來走去, 是需要做甚麼準備? 

 真叫人語塞.

人家不過是想在後院提個燈籠, 我會不會把事情看得太嚴重?

只好尷尬的說 : 喔 ....啊.... 那個..... ㄟ..... 去穿件外套, 記得要穿鞋....

孩子們簡單的快樂, 差點被自以為是的大人給糟蹋了!! 

上一篇:主廚上菜

下一篇:天翻地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