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8 14:52:14Julin

自信所以快樂

小時候聽老師說過, 一個矮個子的富翁自信滿滿的說 : 如果把我賺的一小堆鈔票疊起來,讓我站在上頭, 就比你們任何一個人都高... ... 所以不可以取笑矮個的人, 說不定人家站在他讀過的書上, 站在他得過的獎牌上, 站在他一生中經歷過的某某事蹟上, 他都可以傲視群雄.

小時候聽老師這樣說, 不知道怎麼搞得, 印象就是很深刻, 所以我也一直這樣"自我催眠".

因此沒拿名牌包不穿名牌衣, 一樣自信滿滿. 自得其樂.

我ㄤ還稱許我, 說我是那 "菜市牌"的頭號愛用者, 代言人.

我會開心的說 : 因為我有排行第一的菜市名, 所以愛用菜市牌, 適得其所!

我們家阿嬤說, 孩子都被我養得沒"特色"了, 漂亮的衣服老是買給衣櫥穿, 最愛穿的衣服, 竟然是睡衣!

那天幫阿臭琦弄頭髮, 得要梳光她的前額, 全部 "孔估力", 綁包頭.

梳啊梳.... 我說 : 女孩有美人尖, 聽說長得特別美, 我撥啊撥, 翻不到你的美人尖.

阿臭琦問我 : 那你有嗎?

我說 : 有!! ...... 只是不明顯.... (哈哈哈 , 那就是一眼看不出來的意思!) 但是! 我堅持走氣質路線, 我有的是內涵! 有的是自信, 誰能說我不美?

阿臭琦 "耐心" 的等我說完, 冒出一句 : 我沒有美人尖, 但是我有富貴額!

我問 : 啥? 你是什麼額?

阿臭琦說 : 富~ 貴~ 額 !! (阿臭琦自信滿滿的強調著!)

我說 : 妳怎麼知道?

阿臭琦說 : 我的額頭多麼的圓滑, 一看就是前庭飽滿,  富貴吉人之相也! (電視說的!)

我說 : 我看你是電視看太多!!

阿臭琦說 : 比起美人尖, 我真幸運有個富貴額! 

 

臭頭妹上面的門牙長得很"驚險".

在還沒輪到要換牙的時候, 就因為牙齦長膿包, 醫生提前把她上面兩顆大門牙拆除引流. 當時孩子還小, 我倒不擔心缺了兩顆大門牙看起來搞笑, 我擔心的, 是看到那張"順便"拍的全口 X光片 所顯現的那一口橫衝直撞埋在牙齦裡的恆齒. -- 我的天啊! 她上面的大門牙還成 " K 字的腳" 那種方向生長! 這可怎麼辦才好!?

當時醫生說 : 把錢存好, 這口牙很難省下矯正費!

我跟臭頭妹說 : 在它們還沒見天日以前, 好好的 "孕育" 它們吧!

要怎麼做?

不管, 從現在開始, 有機會就想像自己滿口貝齒的模樣, 想久了, 牙齒們也同意了, 說不定就順著妳的心意長.

牙齒漸漸長出來了, 我們一起看到 "K"的腳, 起初還真是有點失望....

前陣子, 越看越覺得臭頭妹的牙長得 "差強人意", 那顆 "K腳" 好像被隔壁的牙齒擠回原位去了. 雖然算不上整齊排列, 倒也不至於爭先恐後, 感覺還挺能接受的!

我問臭頭妹, 是怎麼把牙齒歸列的.

她說 : 好好的想, 想久了就自然會變這樣了! 不用怕!

 

這兩個孩子, 天生樂觀有自信, 所以, 就算每天把  扁鼻琦, 彭胖屁, 暴牙琳, "ㄅㄨ一ˇ ㄅㄨ一ˊ琳",  黑甜粿, 這些雅號輪流拿出來隨性喊, 他們都還一副無所謂的樣子樂在其中.

只是, 小女孩長大了, 三不五時飯桌上調侃他們很會照顧自己的肚子, 他們也會偶爾裝介意, 推開吃了第二碗的飯碗, 站到體重計上以示"輕"白. 如果看到數字還算滿意, 坐下來繼續把剩下的菜飯扒完, 如果數字突然超過預期, 就把剩飯推給老爸, 說 : 誰叫你說我胖, 這些你得想辦法幫我解決!  (通常, 最後都會因為 -- 誰叫阿嬤煮得那麼好吃 -- 大家裝作剛剛什麼事都沒討論, 各自滿足又愉悅的把自己碗裡的食物吃完 ! )

 

 

 

 

上一篇:想要有個假

下一篇:樂觀進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