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5 16:21:50Julin

樂觀進取

 

孩子們期中考之前, 她們的大舅媽跟我說計畫明年四月的兒童節連休, 要帶孩子去東京迪士尼 ( 哈哈!! 大舅媽, 我這下公諸於世, 你不實現都說不過去啦~) 我本來還跟大舅媽說先別打草驚蛇, 免得她們樂瘋了, 無心準備考試.

結果, 當晚回家, 我實在是看不下這兩個小鬼一副 "我早就都準備好了" 的樣子, 所以自己憋不住, 把這訊息拿出來當 "釣餌", 希望他們能認真準備.

我跟他們說 : 如果這次都考20名內, 就可以去! (不是故意放水, 實在是考量她們的實力, 總不能畫個天上的月亮, 讓人家望塵莫及.)

結果出現兩個反應 :

阿臭琦說 : 雖然 "有點難度" 但是應該努力一下, 就可以達成!  (然後就開始幻想去了東京迪士尼要怎麼玩 而不是準備考試  ><||| ).

臭頭妹氣到了極點, 聽說連洗澡都氣倒掉眼淚, 說我看低她的實力, 明明她二年級的時候還考過第十一名... 云云... (拜託, 那這樣不就等於一定能去, 到底在哭啥? 莫名其妙! )

 

考完試, 拿到成績單, 一樣是兩種反應 :

阿臭琦果然第二十名, 開心得不得了, 還說升上高年級, 沒想到 "成績進步了!"  感覺真是拜東京迪士尼所賜, 讓她讀起書來更加帶勁, 這叫 "人因目標而偉大!"  也叫  "人有無限可能"!  這下更相信自己 "的確有出國去玩的命"!

臭頭妹含蓄的表示 : 剛升上三年級, 還沒做好適應, 雖然總平均達九十分以上, 但是.... 但是.... 竟然排名第二十七.

這下 阿臭琦卸任, 換臭頭妹輪去墊底.

聽到他們報出來的成績, 在吃晚飯的時候, 臭拔故意跟盛了第二碗飯的臭頭妹說 : 啥!! 妳考這樣還吃得下?

臭頭妹邊蘸滷肉汁, 邊理直氣壯的說 : 吃飯歸吃飯, 這跟考試是兩回事! 不可以用考試成績影響小孩的食慾!  (果然是她一貫 吃飯皇帝大 的作風).   她還說:  更何況..... 人家我100公尺預賽跑第二名ㄋㄟ!

阿嬤聽了, 哈哈大笑說 : 對對對~~ 人要樂觀進取, 凡事往好處想, 飯才吃得多!!  吃 !!

臭拔~~ 看開點, 成績不是重點! 沒吃飽, 她們可是會翻臉....!

上一篇:自信所以快樂

下一篇:主廚上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