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8 10:18:28Julin

真是好狗運!


阿臭琦的期末考成績出爐了!

考試的前一晚, 發生了"頭腦不清楚"事件, 媽媽建議她考試的時候千萬別再犯同樣的錯, 免的回家以後.......

考完的當天, 媽媽從班級網站上知道考卷已經發回家了, 可是, 左等右等, 等不到她打電話來"報喜". 我想, 她的心情可能也很緊張.

下了班, 回到家, 我問她考試的結果, 她一點都不想講.

我偷偷跑到她房裡去看她的考卷, 嗯~~ 其實還不賴嘛!

數學錯一題,(她對於一大堆排的亂亂的東西,永遠數不清楚到底有幾個, 老師還曾在練習的時候寫"數了5次還算錯"!)

國語錯一題,(照樣造句, 爸爸在公園裡做運動, 她"照樣"造了一個 妹妹在操場"運動", 所以扣分了, 我覺得句子寫的很通順, 可以接受!)

英語100分! (是她自己說簡單到了極點, 所以100分是應該的)

我決定接受爸爸的建議, 對她的好表現 要誇張的加以誇獎!


我就下樓對她說: 臭琦, 如果我說錯一題打兩下, 但是100分的可以"抵十下", 那你還有沒有欠我?

她很認真的算了半天, 可能答案出來了, 可是"不敢相信", 所以算了好幾次, 就是講不出答案.

我說: 這種"應用題" 你們這次考試不是也有考嗎? 算不出來我就收回囉!

她可急了,馬上說: 可是我算, 還有6下不用打. 就不知道怎樣講阿!

我強忍著笑, 說: 我想, 可能是因為你很有愛心, 幫忙照顧那一窩剛生的小狗, 所以你在"狗年走狗運"啦! 真是好狗運!

她很"意想不到"的說: 好狗運就是不用打了喔? 耶!! 好狗運, 真是好狗運!

然後衝下樓去跟阿嬤說: 阿嬤! 媽咪說我"好狗運", 什麼都不用處罰, 也沒有罵我, 好狗運, 好狗運, 真是好狗運!!!

她! 怎麼那麼開心阿!? 幾乎比她考100分還開心, 幾乎比她拿到禮物還開心.....

我突然覺得, 好像很少看到她因為一件事情而開心到這種程度, 難道真的是我平常對她"太嚴格"了嗎? 還是"頭腦不清楚事件" 讓她刻骨銘心?



過了兩天, 她中午放學回家, 第一件事就是打電話給我 : 媽咪, 我當選為我們班的 "校模範生", 棒不棒?

我好開心, 恭喜她能獲得這項殊榮, 電話裡問她是怎麼被選上的.....

她說: 不知道阿, 好狗運吧! 真是好狗運!

上一篇:冬至搓湯圓

下一篇:窩心的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