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2 14:02:46Julin

冬至搓湯圓


阿臭琦的班上舉行冬至搓湯圓的活動, 老師邀請家長參加, 和孩子們共享一個不一樣的冬至湯圓大餐.

我真的深深的覺得, 團體生活是一個人格養成的重要課程, "一個人"和 "很多人" 真的有很大很大的差別.

在家裡, 媽媽把手洗乾淨全心全意搓湯圓,煮湯圓,盛湯圓,然後大家一起吃湯圓.

在學校, 乾淨的手, 剛剛摸東摸西的手, 指甲沒剪乾淨的手, 從頭到尾沒認真去洗過的手..... 全都來搓湯圓. 大大小小各型各狀的湯圓丟入盤子裡, 倒入滾水裡, 盛到碗裡, 吃進肚子裡.... 大家都一樣!

"因為是我們自己搓的, 吃起來好甜好Q喔!"

"我吃完了! 還要一碗喔!"

"哈哈哈! 我的花生仁比你多... "

"吃完了! 我第一名..."

教室裡, 每一個小朋友都是興高采烈的吃著. 吃完了,還會排隊洗自己的碗.
我相信, 70% 以上的小朋友的家長, 想像不到自己的"讀國小一年級"的寶貝, 在學校是這麼的自動自發, 吃東西不用大人三催四請, 很多家長也許還不知道自己的孩子是 "那麼的愛吃湯圓".

甚至.... 平常的你,可能不敢讓孩子吃下你所看到的這種"製造過程"所製造出來的湯圓.... 可是在學校, 在團體裡, 在"不是只有你一個人"的時候, 你得和大家都一樣. 如果拉肚子, 大家一起拉, 都還是快樂的回憶!

上一篇:這也會遺傳嗎?

下一篇:真是好狗運!

Rainbow pig.'@'. 2006-12-22 16:52:04

連看兩個琦妹妹吃相”湯圓超級網”...害我現在好想吃喔...但還得撐到晚上10點才能吃到...現在16:50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