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0 16:43:31Julin

窩心的禮物

我很少會想要買玩具給小孩. 我可以很”揮霍”的買書, 買文具, 買CD, 買DVD, 帶小孩去看兒童舞台劇表演買最好的位置.... 但,我就是覺得花不下錢買”玩具”.

姐妹倆, 到現在還沒有”斷奶”, 喝ㄋㄟ ㄋㄟ 可以換玩具, 而賣ㄋㄟ ㄋㄟ 的叔叔, 是媽媽的國中同學, 對我們有VIP的禮遇, 所以, 家裡所有的玩具, 全都是”阿丕叔叔”提供的. 因此, 我們家根本不用花錢買玩具, 玩具就可以多到讓阿嬤快抓狂, 如果沒有收好, 阿嬤就會用 ”丟掉” 來威脅.

不買玩具, 小孩也會成為一種習慣, 她們很”習慣”在玩的時候說:就”假裝” 這個東西是XXX .... 然後就玩的不亦樂乎, 擺滿一地的東西, 每一樣都有替代的”身分”, 我不得不佩服他們的想像力與記憶力, 還有那份”自得其樂”的能力.

阿臭琦被選為模範生, 下了課打電話來報喜, 純粹是分享榮耀, 我很開心的恭禧她, 跟她說我很驕傲, 她就好開心.

她的姑姑知道了, 問我該送什麼禮物給她?

我說: 不用阿, 只不過是當模範生, 又不是什麼花很多心血很辛苦換來的, 只是盡學生的本份, 不需要禮物.

姑姑問: 妳認為她當模範生不是”辛苦得來的”, 是”隨便就當上”的嗎?

我說: 我認為讀書,守規矩, 對目前的她來說並不困難, 且是自己的責任, 我不想讓她認為有好的表現就該收到禮物. 不過, 很歡迎大家用口頭適度的鼓勵她.

姑姑還是過意不去, 就說: 她那麼愛看書, 我就送本書給她吧. (這我就不拒絕了!)

正和姑姑說著說著...... 爸爸回來了.....

他買了一大堆五金用品, 大包小包往裡頭提, 還挪出一隻手, 用兩隻指頭夾著一支小魚網, 遞到我的面前, 說: ”來! 拿著, 記得帶回家, 送給我那模範生女兒!”

我看了,大笑不止, 對這個禮物,感到很窩心. 對爸爸的用心感到很”激賞”.
姑姑當然一頭霧水... 誰會想到用 ”漁網” 當模範生的禮物?

假日, 我們會回到 ”我們家”. 後門一打開, 就有一片田, 還有一條用來灌溉的水溝, 水溝裡有吳郭魚, 大肚魚, 還曾發現孔雀魚... 小孩可以在水溝旁耗上大半天, 還可以在種滿一區一區的菜圃裡抓蝴蝶, 抓菜蟲...
可是, 他們只有一支很小很小的漁網綁在棍子上, 兩個人 ”公家用”.

爸爸把這件事放在心上了, 去五金行, 不忘再買一支魚網, 所以,就算沒有當上模範生, 也會獲得一支魚網, 只是剛好在買魚網的前一天, 阿臭琦當上模範生, 所以, 魚網就成了 ”模範生的禮物”了.

她得到這支魚網, 感動得”自動自發”的答應我們, 一定要好好讀書, 當個好學生,好孩子, 還要用漁網撈到孔雀魚, ”送給爸爸拿去公司養”.




上一篇:真是好狗運!

下一篇:成大 " 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