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20 13:14:49DearJuliet

華麗的CHANEL秋冬大秀

昨天在電視上看到上週五我和友人一同去參加CHANEL秋冬大秀時的畫面,嚇了一大跳,也讓我想起當天的一些小見聞‧

當天其實根本不知道是這麼大的場面,一心以為不過就是個時尚PARTY嘛,大家排排坐坐看完服裝展示也就散場了‧到了現場一看,不會吧,超大型的充氣巨蛋,還有個星光大道,幾十個穿著CHANEL TSHIRT的工作人員來回不停穿梭,場面盛大一如金馬獎之類的晚會‧後來才知道這是台灣首次承辦大中華區CHANEL的新裝發表會,據說耗資千萬來打造這一場盛事‧當下不禁深深感謝起邀請我們參加的友人‧因為比一般的來賓早到會場,我和朋友們很有默契的完全不走星光大道,從騎樓旁匆匆進入巨蛋‧

一進去我們就像土包子一樣在那裡”哇” “哇”個不停‧門口第一區為了符合今年秋冬的主題,佈置成西部公路的感覺,還弄來兩部重型機車造景助興,周邊椰林樹影,細沙鋪地,散置其中的沙發一區一區的都各有不同風情的裝飾,細碎的串燈一打,真有坐在公路旁露天PUB小酌的感覺‧進入主秀區,氣勢驚人的超長柏油路造型伸展台從遠方一直延伸到入口,營造出深夜氛圍的燈光冷冷的照在背板上,只看到有個可愛的雙C LOGO霓虹燈歪歪的、月亮般的高掛在背景的天空中‧實在是驚人的大手筆,光這憑空搭造出來的場地,不知怎麼運進來的細砂地面和足有一層樓高的各式林木,還有冷到讓人直打哆嗦的超強冷氣,我真的以為自己是在哪個國際級的大會堂看秀,而不是在一個戶外的大巨蛋裡‧

我們比一般的賓客還早進場,於是可以舒服的先坐在沙發上聊天,也到處好奇的走來走去‧漸漸的賓客慢慢進場了,我們便移駕到主秀區去‧由於受主辦單位之託,希望我們可以代為幫她們的超超超VIP留個好位子,我們便鬆鬆的坐,還技巧的把包包放在身側以搶一點空間‧人慢慢的多了起來,我和友人們開心的玩起了看人遊戲,當然也對來賓的華服美鑚讚嘆不已‧

事後得知,來賓中有很多真的是動輒消費上百萬的大戶,只是真的人不可貌相‧許多中南部遠道上來的媽媽們,說話舉止仍然鄉土可親,可是手上拿的身上穿的卻都是該季當紅款,鑚表項鍊閃得令人不能逼視‧我們從站在各區負責接待的專櫃小姐表現可得知,如果看到小姐們對著某位樸素到不行的阿桑鞠躬哈腰的,就知道又有超大戶來了‧

但是還是有令人不敢恭維的沒禮貌來賓出現‧人越來越多後,小姐忙得來不及按照安排帶位‧有些晚來的看到前面已經坐滿,也就只好乖乖的繼續往上排走‧我們知道很多人看到我和友人們坐得鬆鬆都有點好奇,也禮貌的詢問過,當然,我們也客氣的拒絕‧但是受主辦單位之託,我們只好裝做沒事,心裡卻一直希望這些講明會遲到的VIP快點來‧忽然,坐我們後面一排的小姐,拍了拍隔壁友人的肩膀:

「小姐,妳們有幾個人?」語氣非常不友善。
我們納悶的回頭看她,一個年輕的女孩子,身邊有個老媽媽‧
『什麼事? 』
「妳們是不是在佔位子? 」非常不禮貌的大聲說著‧
我有點生氣她講話的口氣,接了話:
『是的,我們還有兩個朋友在外面,待會進來‧』
「那妳們就叫她快來啊!妳們這樣把位子佔著,後面的人看不到怎麼辦!」
『我們朋友馬上就來,而且,我們這裡每一個人都比妳早來,所以才會坐在前排‧』
「拜託,現在什麼年代了還有人在用包包佔位子喔? 大家都是VIP,妳們這樣做很差勁ㄟ!」

我聽到那句大家都是VIP火就上來了‧不知為什麼,聽起來就覺得很不順耳‧其實放眼場內,許多人身邊的空位也是放著個包包或是外套‧秀還沒開始,大家看到朋友離開位子聊個兩句再回來坐十分常見‧我心裡非常不悅,雖然說佔位子是搞特權、很不好的行為,但是既然答應了主辦單位,我們有義務幫忙完成她們的要求‧再說,就因為大家都是VIP,深知正式場合的說話禮節,更不該用如此沒禮貌的語句及口氣和不認識的人對話‧其實我們坐的是第二排,前面一排是無人的保留席,這位抗議看不見的小姐就坐在我們頭頂正上方的第三排,對面區域許多藝人明星還都坐在更高的位置呢,況且每一排座位高低落差安排的非常適當,就算身高180的前排來賓也不見得會擋到後排視線,我聽了這小姐講的話,真的覺得有點誇張‧

見我們沒啥反應,這位小姐鍥而不捨的用頗為大聲,碎碎念加疲勞轟炸的方式想要我們讓出位子:
「哎喲,我真的看不見ㄟ,就有人愛佔著位子不讓別人坐….」
「不是說有朋友嗎,怎麼都沒來,是騙人的喔……..」
「我口很渴ㄟ,怎麼飲料還沒拿來…..」(這句話實在經典)
最誇張的是,她竟然問旁邊一位幫太太留著位子的先生:
「先生,你是哪來的啊?你們是憑什麼來參加這個秀的啊?………….」

終於,主辦單位負責人親自帶著兩位打扮非常時髦醒目的太太往我們這邊走來。我們也識趣的挪出兩個位子給她們‧就聽到其中一位優雅的太太輕聲說:「這樣不好意思吧,人家坐得好好的還要讓我們坐…..」主辦單位忙不迭的說沒關係,請她們入座‧我們聽到對方客氣的言語以及後來禮貌的招呼,也露出了微笑,馬上起身讓她們進來‧

在我們包包剛拿起來,人也才剛離開座位的下一秒,後排這位小姐馬上縱身一跳,非常快速的把臀部往我們旁邊一塞,還伸手往後想拉那位老媽媽一起下來‧老媽媽尷尬的說了一串話輕聲拒絕,意思是她看出我們的朋友到了幹麻去搶人家位子……那小姐不聽,還是一直拉她下來‧我們所有的人都愣住了,主辦單位的人更是不知所措‧後來我們心想就讓主辦單位去協調吧,我們該做的部分已經結束了‧只聽到負責人不停的想辦法好言勸說那小姐回到原來座位,但是她也毫不示弱的嚷嚷著因為坐在第三排看不到……..

我和友人們集體離開了吵吵鬧鬧的那區‧結果是如何,已經不關我們的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