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03 13:05:23月利

可樂糖

午膳時,一名經常來投訴的同學走進教員室,
本以為又有如某同學在班房內吃了粒"勿提沙"的情況發生,要我處理,
可是他卻帶來了一包四洲泡泡樂可樂糖,及一個害羞的眼神,
"Miss, 方同學給你的。"他說完後,便九秒九九地走了。
枱上的一包可樂糖,好像有點莫名其妙,可是我卻會心微笑了。

其實,昨天,也有一名女同學把她自己打造的木書架送給我,
她告訴我書架在木工科拿得9分,一定要用。
雖然架子的設計不太耐用,但是看得出她花了好一點時間去打磨。
有同事見到了這個情況,對我說:你的教學是很成功的。
雖然教學未算盡善,但我也厚著面皮地覺得他說得很對,架子,我是一定會用的。

除此以外,學生還經常把零食,糖果之類放在我枱面上,
令到我很豐滿,這種豐滿不單止是在身體上,還是精神上,
可是很快我便要離職了,未來的道路雖然是自己選的,但是隨著離別日近一點,忽然對學生們變得依依不捨,且對快要上任的新工作有點忐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