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2 06:40:13草綠色

哞哞小農之種豆得豆



         這真是太神奇了!
        
         沒想到在這片後院的"草園"裡頭,我和哞哞竟然還能生出東西來。

         將將!!就是這一小小盤的毛豆吶!




          家後院有一片小小的花園,因為沒有時間好好整理,幾乎都荒廢在那邊無人理。前些日子看著鄰居菜園的菜一直在收成,看著他們可以安心吃菜,享受著自己種菜的美味成果,就覺得超極羨慕的啦!

        然後就看見自家後面的"草園",靈機一動突然想到:『那我何不來種點東西!?順便讓哞哞體驗一下當農夫的奇妙和辛苦不是很好嗎?』


       所以立刻去買了沒有基因改良的黃豆和玉米,就灑進經過稍微鬆土的後院。





           這是播種後大約5天後冒出來的黃豆苗!哞哞看見這些小黃豆苗變的超級興奮的!一直在數有多少顆,我大概灑了20顆種子吧!幾乎都發芽了。






        雖然經過簡單的翻土,五天之後,雜草冒出來的速度幾乎和小豆苗的速度不相上下啊!
    
        因為我沒有注意到後院是被牆壁包圍的院子,日照嚴重不足,而豆類這種植物又需要大量的陽光,所以冒出來的豆苗後來長得並不好,以為大概是結果無望了。


       沒想到,大地很珍惜每個生命,兩個多月之後還是有一些零星的豆莢可以收成耶!





     這就是黃豆莢,也就是你我應該都吃過的毛豆。






      沒想到這不起眼的小豆莢曾經也替台灣賺了不少錢呢!





         哞哞是負責照顧這些黃豆的小農,所以最後收成的工作當然也就交給她了!一方面讓他尋找哪裡有豆莢,可以稍稍訓練他的專注力,一方面讓他拿剪刀把豆莢取下,享受收成的成就感和開心。






        還不懂得我們在幹嘛的小空也在一旁觀察,下次也會讓她當當小農來體驗一下。





       哞哞覺得超好玩的!因為這是他最喜歡吃的毛豆...




       哞哞學得很快,教一次就可以很準確的使用小剪刀把豆莢剪下來,而且是很完整地取下,大概是平常有
在吃毛豆的關係吧!






           沒多久時間,哞哞就採了那麼多。






            不過,還沒有結束,還要繼續揮汗收成...






        最後收成的毛豆總共是88公克!

       雖然只有一點點,但數字很吉祥,成就感很無限。







       希望下次可以種得更好,請各位哥哥姊姊叔叔伯伯阿姨嬸嬸們一起來品嘗哞哞小農的美味!





   
    







           



。奕軒。 2013-07-05 16:36:39

這篇好開心唷!

而且有長知識,因為我不知道黃豆是種出毛豆也!

太神奇了!

只知道菜瓜很會長,才種一些,長太多,

搞得家裡每天都在吃菜瓜!(汗)

版主回應
呵呵...能有收穫真的超級開心的啦...
毛豆收成後曬乾就變成黃豆了...
今年的絲瓜胡瓜和苦瓜都大豐收呢....
我不愛絲瓜...只有陪孩子吃的時候會吃一點...因為不能讓他們跟我一樣偏食啊?@@
2013-07-07 05:52:38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3-07-03 11:23:46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good... 2013-07-03 13:28:19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2013-07-03 07:39:00

哇~~好棒哦!!!可以自己收成感覺好讚!!
哞哞一定很有成就感~

版主回應
對啊...哞哞剪的超開心超認真的..很多我沒看到的豆莢他都有剪了...厲害厲害.. 2013-07-03 12: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