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7 21:23:24草綠色

好玩的親子粉筆塗鴉



        這幾天的天氣到了下午約兩點之後,大太陽就發懶偷閒地讓高溫沒那麼逼人。今天周六的情況也是如此,所以趁著還沒下雨的下午,我想起來那個延宕了三周卻一直一直非常非常想玩的親子遊戲--粉筆塗鴉。

      這是在"親子時間DIY 自己動手做"上看到的好玩遊戲。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559010447475079.1073741850.406833809359411&type=1




        而且,不是畫在小小的紙上,是畫在家門前的巷子馬路上,這樣超大的畫布對喜歡畫圖的人來說是何其奢華的享受啊!    
        還好我住鄉下,讓我的孩子有機會,常常這樣奢侈的玩耍啊

    ◎這是我模仿哞哞畫的一家人。







  



       看哞哞和小空畫得多認真啊!
       對頗愛畫圖卻常常被侷限這裡不能畫、那裡不能塗的哞哞來說,在地上畫圖是超級享受的事。









      


       而且也是第一次接觸到粉筆,姊妹倆都超極興奮的,每個顏色、每支筆都要在地上狂塗猛畫地,不見粉筆從手指尖裡消失是停不下手的。












      塗完粉紅色換綠色,畫完橘色再來藍色,真是太好玩了!














        上圖哞哞說這是企鵝。

           









     哞哞指定要我畫的一家人。













   

      小孩在享受無限的創作機會,我也在沉醉在孩子那無可取代的專注裡。












          哞哞這學期的校園主題是"蛋",所以畫最多的也是蛋。

          果不其然,在地上揮毫的時候也出現了很多的蛋。但是這個蛋卻慢慢地越來越不一樣....










         蛋不但有了橫線,現在又多了直線,和小空的一雙腳...

        (小空別搗蛋啦...)










       沒想到我這個阿呆媽竟然在這個時候做了一個事後讓我很後悔的事,那就是在哞哞的格子蛋頭上多加了綠色的鳳梨頭,把蛋變成了鳳梨。

       希望這個舉動是讓哞哞學習到了創意變化,而不是箝制了他的畫圖思路,以後畫鳳梨都只會這樣畫。

        







 










        呵呵!在小空的"指導監督"下,很快地,我家前面的馬路就變成了以下這樣繽紛的狀態...



      這還是只畫了一半的狀態,是不是就已經很壯觀了呢!可惜忘記拍最後面的大成果了,可惜可惜可惜....














        兩個小傢伙畫得滿頭大汗的...














        連雙手和衣服都沾滿了各種顏色的粉筆灰...(哞媽心裡OS:只要妳們玩的開心,衣服我會很願意去搓洗的!)









      這顆蛋是哞哞畫的,底下的綠鳥巢是哞媽我畫的。小空的表情超好笑...















            哞哞說很想吃這顆超級大的鳳梨。












 

       畫滿了一大段馬路之後,哞哞心滿意足的說可以了。

       雖然我很想把這些作品都留著,但這粉筆顏色實在是太醒目了,怕鄰居會說話,所以最後還是決定讓哞哞和小空輪著沖洗掉。(沖洗的過程也很好玩哩!)















        會不會覺得真的很可惜啊??......






        哞媽當然不會隨意浪費這樣玩小孩的機會囉!所以越玩越好玩...












      哞哞說:『小雞快出來了,我要幫忙孵蛋!』










       哞媽:『小空,氣球再不抓好要飛走了啦!』

          








       哞哞:『沒關係,我來幫她抓好!』











      哞哞:『哎呀呀!下太陽雨了!』












       哞哞:『玩好累,我來睡懶覺一下!』














     哞哞:『媽咪!媽咪!我夢見我長翅膀飛上天了!』












        小空:『那是我吹出來的魔幻泡泡啦!不是夢...』














      隔天,哞哞又要求要塗鴉,我突然想起小時候玩的跳格子,立刻畫了一個卻發現自己忘記怎麼玩了,有誰還記得的??









       愛玩的爸媽找時間和孩子一起玩吧!明天就是最好的時機....







黑色海螺(Angelina) 2014-07-15 09:55:41

好好玩喔~
後面那幾張加上想像力的拍照,超Q的啦~
可惜我住的地方沒能讓小孩這樣玩~
我想妳鄰居看到的話應該也會會心一笑吧~^^

版主回應
鄰居都說當我的小孩真好玩啊
你家附近有公園嗎?? 那裡應該也可以這樣玩吧...
2014-07-20 08:34:15
。奕軒。 2013-08-11 07:14:56

這篇好酷唷!

能把馬路當畫布是件很幸福的事。

我小時候挺喜歡玩跳房子唷!

不過現在也有點失憶了,

畢竟那麼久以前的事了!哈哈哈!

這篇的好多格都好童趣呢!^^a

哞和小空有你這個媽媽真好。

版主回應
呵呵 沒有啦 其實是我自己愛玩...
能這樣公然的在大庭廣眾下做不太一樣的事情....感覺很爽也真的很酷...
超喜歡這樣的啦 好開心啊..
2013-08-13 04:39:28
小餅 2013-08-08 13:46:36

在找手作的網頁,來到你的網頁
突然發現你粉面熟,原來我每天下午都會在幼稚園的球池看到你呢~~~~^^
你的作品都很棒耶~~~~真心讚美
而且你很教養方式也很讚^^

版主回應
找什麼樣的手做呢??真是好好奇...
又可以多認識一個喜歡手做的朋友....真好

謝謝你的讚美...
這麼說的話 你也是毎天都會到球池陪孩子囉...
如果明天又碰上的話...記得來認我一下...讓我也好好認識你一下..
2013-08-09 02:3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