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28 01:53:00草綠色

原來我的不在乎還是不夠

  在連續工作13個小時半之後,很久沒有的疲累感拖著我,情緒的起伏也只剩下那麼一點點,幾乎成了水平線。

  我好累!

  一場選舉徹底改變了我的生活型態,也搞亂了一切的步調,有點害怕很久之前自己的那種忙碌又再度的來到我的身邊,我已經很努力的要跟它保持距離了!

  我不懂!

  博愛特區的抗爭一天不結束,我就沒有一刻時間可以喘息,我極度討厭公司的這種壓榨,為什麼上頭說的一句加開特別節目,我就得為它賣命?為什麼我要陪著那些不是很清楚自己作為的抗爭群眾,跟著他們忽忙忽累?我為什麼要這樣?

  大家說很在乎這一次的選舉真相,聚集在總統府前的那些人有多少真正知道政治背後的真相,又有多少人知道其實自己的努力全都只是黨政操作的一小步,抗爭能掙到的是什麼?還不是只是那群政客的荷包滿滿和對權力的滿足而已,小市民能有的只是更努力的工作,乖乖的付出鈔票準備迎接今天之後的明天,就只是這樣而已。

  你還想要什麼!

  大家都說自己愛台灣,為什麼不會集體去勸勸那些政客來個藍綠的大合作,為什麼不去要求阿扁和連戰手牽手,而是痴傻地幫助他們擴大320當晚由連戰口中蹦出的族群裂縫,真正掀開分裂的是誰,你們到底認清楚了沒有?

  世界其實很小!一顆包容的心就裝得下。

  每個人都說自己的一張選票很重要,完全不能忍受自己的那一票被淹沒覆蓋,難道和你選擇不能的人的選票就一點都不重要了嗎?那一張搓蓋和你不同的選票難道都不是他們自己的選擇嗎?10個人的意見很重要,那其他2個人的意見就是屁囉!

  我開始討厭民主!

  大家說要拼個公道,那誰給我得增加工作量卻得不到該有報酬的公道?誰又可以給博愛特區的學校和居民一個安寧生活品質的公道?那些剛好住進臺大醫院的病人的公道就不是公道了嗎?

  在你們的眼裡公道只有一種,就是自私。

  真相是什麼?真相是什麼?你不懂有個東西叫做「觀點」嗎?你不知道有個名詞叫做「看法」啊?你想看到的是什麼才是重點吧!難道你眼睛看的,耳朵聽的就全是「真相」了嗎?快拿去秤秤,那到底有幾兩幾錢重吧!

  世界怎麼可以這樣劃分?

  這幾天不管在哪,不管正在閒聊的內容,總是會不經意的被歸類,「你是藍的喔?」「ㄟ,你很綠耶?」原來在台灣只能夠容許兩種聲音,是因為台灣太小了嗎?如果台灣人們的世界可以如此簡單的被分割,那是不是再細分成藍國綠國,彼此互不相干、互不跨越打擾,大家的生活就可以平靜點,住在城市裡的人老實說,你家樓上的人有沒有參加抗爭對你來說一點都不重要。

  就是因為親近才會有摩擦!

  原來我的不在乎還是不夠,還知道太多的東西,還存有太多的想法。


  原來我的不在乎還是不夠……






-------- ----------- ----------------- ------------ ----------

想離開這裡
想念細細的白沙
想親近暖暖的太陽
想躺著看飛機飛過
就是不想….

不想安份地….
…留在原地

上一篇:遇見傻大姐!

下一篇:突然失去了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