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19 23:05:00草綠色

突然失去了速度

  一連咳嗽了幾天,今天進入了第五天,前一晚咳得更厲害了,直到凌晨的四點才算是安穩的睡著,怪的是,精神卻是出奇的好、出奇的清醒,只是多了一點的不耐煩和莫名的起床氣,持續了一整天。

  我在幹嘛?

  突然失去了速度,忘記每天在工作崗位上那份應有的步調,連上課最基本的專注和早該累積的敏感也忘的一乾二淨,卻還有一屁股的事情該去完成,卻沒心也好像沒有力氣去一一的完成。

  開始想離開台北、開始會去當我的那個鄉下姑娘、開始想用最慢最慢的速度過我的生活,就算整天和太陽面對面一整天我也願意,我好像當烏龜喔!

  你看過春天水池中央那顆石頭上曬著太陽的烏龜嗎?伸著常常的四肢,仰起那有點誇張驕傲的臉,完全不被四周環境打擾的就只是單純地曬著太陽,在牠的眼裡你可以看到全都是那種舒坦、那種滿足,這是一件多麼享受的事啊!

  這幾天有點鬱卒是真的!

  好奇怪喔!生病的時候會讓人有孤獨感,會讓人有無助感。生過病之後對健康平安的份量,也比任何曾經在乎的成就感更加在乎,人真的是,在失去之後才會開始珍惜,現在病好了,碰到了小起伏就馬上縮了起來,是怎樣!人還是貪圖安逸的動物。

  突然失去了速度,搞不清楚平日生活的步調,讓我有點驚慌失措,放心,不需要多久,我還是可以回到原本的位置,用類似的步調好好過,ㄟ,人還是有恢復的能量的,只是你自己知不知道怎麼用而已,別這麼輕易就放棄你可以有的更好的生活。






-------- ----------- -------------------- --------------------------

想緊握你我相扣的手
一輩子也不放開
可是我卻一直在你的背後
努力想讓你看見
也希望你可以一直看著
你眼裡最喜歡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