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26 00:23:00草綠色

遇見傻大姐!

  2003年的11月底懷著無比複雜的心情,參與了現在一起的工作團隊,對於自己的未來十分十分的不安,一直持續到現在,我越來越覺得當初決定跨越到這個新的團隊的決定是對的。

  新節目的工作內容其實可以用「沒啥長進」來形容,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我好像又回到初入這家公司的「打雜小妹」,整天在充滿壓力的狀態下(因為得跟其他人搶帶子),盲目的收集所有的新聞帶,接下來就是不斷重複一堆不經大腦的剪接動作,只要在一定的時間內完成,就算是大功一件。

  剛開始安慰自己,這些雜事是針對自己前兩年的空白休息期的複習階段,好讓我能以最快的速度抓回身處傳播界的步調,三天內回憶起所有傳播人該有的Sense和基本的新聞剪接技巧,我自己都覺得很不可思議(淡江影棚的訓練是扎實的),但也因為過於快速的適應能力,馬上又讓自己覺得工作乏味了。

  好在!一連串不穩定的工作單位的調換,讓我得以換換口味,也快速的經歷了很多不同的工作內容,不安定的好處是讓我學到了更多更多的東西,然後便是現在這個讓我到現在都很愉快的「K小組」;K小組就是由我所說的傻大姐偉芳所帶領的。

  懷個四個月的生孕接下這個S台的超級大任務,不得不佩服她的勇氣。挺著個大肚子,八字大開的腳步看起來有些笨拙,垂掛在不高不低鼻樑上的眼鏡老是讓我覺得,她的眼睛其實對周圍的東西看的不是十分清楚,後來我才知道這全都和她那與天俱來的「大條神經」有關。

  傻大姐的腦筋會很認真的過濾進出腦袋的各種資訊,通常撿起來記憶的頭號重要訊息是「美食」,常常要我們提醒打電話邀請上節目的來賓,老是不記得幾點要開大頭會議,卻始終都不忘在中午12點前問問周圍的人:「ㄟ,你中午要吃什麼啊?」而且還十分準時。

  偉芳姐常常沒事就惡狠狠的瞪著我,因為覺得我說話太過笨拙、直接,卻不知道其實她自己的聲音通常都是辦公室裡最大聲的,就連在討論今天的訪談提綱的過程,她那誇張式的爽朗笑聲,已經讓辦公室過半的人都 ”驚異” 好一會兒了。

  也是因為有傻大姐的過人膽識,「沒啥長進」的工作開始變得有趣、變得有我個人的發揮空間,你的小小意見不再只是一個沒人在意的”異見”,是值得被參考的;加上新數位系統的逼近,我想我在傳播領域的成長又再向前跨越的一大步,小小螺絲釘偶爾還是會有大作為!

  和我同樣生肖屬馬的偉芳姐,行動力和我不相上下,頂著個大肚子整天在副控、編輯台之間來回的跑跳,每每要我們大叫「不要跑!」她才知道安分一點的過動程度,讓我們不得不替她肚裡的寶寶擔心,偏偏從她十分帥氣穿著的背後卻一點都看不出來,她是個快要二度當媽的大孕婦,路人要小心啊!

  四月中就是傻大姐預產期的日子,有點擔心我們這個還未站穩腳步的K小組,偉芳姐去生小孩免不了得消失的一月兩月的,其他的成員掛病號的掛病號,剛接手的還未完全在狀況之內,正當覺得人快要不夠用的時候,傻大姐卻即將再度遭受一個重大的挑戰,也因此讓我看到她能夠身為一個領導人的氣度和沉著(雖然她也許已經急的跳腳)。

  超強助手小如如的轉換跑道勢必讓偉芳姐十分困擾,尤其在這個青黃不接的時刻,但她想到的第一個問題,卻不是自己可能沒有足夠的人手可以幫助她應付目前工作上的需求,反而是在仔細詢問小如如離開的理由之後,還馬上幫小如如打聽新環境的穩定性,小如如到了那裡是不是真的可以安心的工作,這樣對小如如的未來是不是真的有幫助等等等…

  你說,在這種年代你能遇到幾個這種人啊!?

  在參與K小組之後,我犯過的錯誤,不管是有意無意,大大小小的也堆積成小山一座,只會大易輸入法的偉芳姐卻老是記得我的好,總是不好意思跟我提我所犯的過錯,十分十分感激她的賞識和機會(但有錯也要指正啊,不然我怎麼進步啊?)希望以後還是可以一直看到她那傻傻的專注笑容,因為有她那大喇喇的誇張式笑聲,讓我覺得現在身處的這個辦公室,有越來越多的陽光!








-------- --------------- ------------------------------ -------
乍暖還寒的下午
一點點的陽光
想坐在隔壁街的咖啡店裡
和你來場短短午茶約會
拿鐵就不需要太多的冰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