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21 23:20:00草綠色

在我身後的喧囂

  在大馬路中央的斑馬線上行走,人行綠燈的秒數催促不了我的腳步,在安全穿越之後,身後的汽機車引擎齊催的往前,和我全然無關的一陣喧囂,就如同這世界上許許多多的紛鬧,都全然和我無關。

  巷子口衝出來的機車騎士,被我的存在嚇了一跳,車頭不小心稍稍傾斜了一下,還好並沒有真正的跌倒,我放慢了原本有些輕挑的腳步,點點頭便繼續我該走的方向,腳下的愉快好像失掉了一些。

  這天是藍色多了一點的星期五。

  
  在這個城市裡漫步也有好長一段時間了,我好像還是我。在踏出每一個步伐之前都不忘提醒自己,要很愉快、要很有活力,最好臉上還要有微笑,我喜歡自己因為突然想起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而露出會心微笑的表情,真的很迷人!如果不小心被哪個人瞥見,那種引起別人好奇,卻只有自己可以獨享這個秘密的小小滿足,最能讓我樂上一整天。我本來就是我。

  一個人陪著一個人好長的時間,談不上什麼孤單,說不上什麼寂寞,習慣了之後一切就都只是這樣而已,就只是這樣而已。我還是很喜歡這個城市,但我也始終對那些未見過面的城市充滿著無比的好奇,偶爾甚至會異想天開的覺得,也許那個名叫 ”某某” 城市其實才是我原本該在的地方,你說呢?

  我的世界突然升起了一個半新的太陽,暖暖的微笑告訴我:「小子,又是你該奮力往前的時候了!」如果你也有了新的太陽,最想做的第一件事情是什麼?我不懂自己為什麼還在慢吞吞的思考,更不懂自己在考慮的是什麼,原來年紀上面的數字會增加人們思考的時間。還站在那裡想什麼,傻瓜。

  我不懂得東西還太多,於是它們都變成了那些和我全然無關的喧囂,吵雜的聲音越大我的耳朵越聽不進去,因為我知道就算我再怎麼努力去聆聽,我永遠也不會聽得懂金星人努力想跟我說的金星話,我的心沒有裝上宇宙翻譯機,更沒有時時敞開胸懷的大器。


  我就只是這樣而已,尋找和我相同頻率的簡單生物。









--------- --------------- -------------- -------
如果不再和你說說話
你會不會變得更加沉默
我會不會變得更加安靜
如果你再不出現
我還會在這裡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