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0 15:22:36小狐狸

108年11月-109年1月 早餐紀錄

『今天喝珍珠奶茶喔!』

樂樂一聽到立刻用小跑步到餐桌坐下,用力一吸『怎麼都吸不起來?』

惡整小孩讓今天真是美好的一天

 

※吐司披薩

 

※媽媽很閒

 

※完成

 

※撈啊撈奇怪,怎麼都攪不動?

 

 


今天進入正式月考週(上禮拜是學年考),樂樂完全不知道還有考試,一副無關緊要的樣子😅

媽媽只好幫多多早餐複習,希望今天一切順利。

💎自然月考範圍

 

※答案自己填

 多多說『這很簡單,她早就會了!

 

 


昨天看著樂樂帶回家的月考考卷,媽媽我問她『怎麼考券最後一題沒有寫?妳沒檢查嗎?』

果然無要無緊的樂樂說
『沒有啊,反正老師會幫我檢查,我再訂正就好了。』

...... 面對這麼樂天的孩子,我只能拜託媽祖庇祐了🙏

💎昨晚媽媽緊急教導要怎麼檢查
💎月考最後一天了

 ※請媽祖娘娘保佑

 

 

※凡事都有好結果

 

 

※算一算

 

 

※小一數學

 

 


前兩天對統一發票,沒想到我中獎了,立刻去買一塊地,成為大地主。

今天早餐就在自家的空地上野餐,好不快樂。

💎 有夢最美
💎 太早起床已經瘋了
💎 不過才中400
💎 樂樂誇讚早餐好好吃

 

 


早餐一端上桌,兩姐妹就嫌棄的問
『這是什麼啊?』

真的看不出來嗎?🤔
開放大家作答。

 

 


早餐都變午餐了😂

好久沒有捲壽司和蒸蛋,還好還能上桌😉

💎 為什麼會這麼忙啊
💎 換季還沒換完也還沒除蟎
💎 光是洗衣服煮飯陪小孩就耗掉好多時間

 

 


每次晚餐,請樂樂幫忙擺上餐具時,她總是會順口問
『今天,爸爸會來嗎?』

......... 妳爸就住在這裡,而且妳也天天看到他,這樣問到底是什麼意思?

💎 是炸蝦還是包袱巾?
💎 媽媽不懂角落生物
💎 豆腐花味增湯

 

 


一二三四五,
一二三四五,
10隻手指,沒錯,通通都在!

媽,我成功了,我會水果雕刻了😂

💎 海產蔬菜粥
💎 蘋果和葡萄

 


昨天多多學校在海生館舉辦校外教學。
接她放學時,她一路上不停說途中發生趣事和校外教學有多好玩,說完一連串後,突然嘆了一口氣
『真的好捨不得喔,今天就這樣結束了....

媽媽我正想安慰她,多多突然唱起歌來
人生短短幾個秋啊,不醉不罷休~~~』

💎 我家孩兒都有老靈魂
💎 冬天吃粥最暖胃

 

 


捲不出蛋餅花,算了,平面蛋餅更容易吃不是嗎?

💎硬要凹
💎手殘沒藥醫
💎黃澄澄的早餐

 

 


多多一向自律負責,從小三開始媽媽就沒有檢查過她的作業,只有簽名而已。

但是樂樂才剛上小一,再怎麼樣媽媽還是必須教會她如何檢查,可是她沒有那麼好說話。

如果告訴她哪個字要怎麼寫比較好看,她會氣到整頁都擦掉重寫,後來媽媽調整方式,我會指著最漂亮的字說
『天啊!這個字寫的也太漂亮了吧!妳真的好強,才剛練習寫字就寫得這麼美!』

後來,驕傲的她就會開始指著其他歪斜的字
那這個字呢?還有這個呢?我覺得這個也不錯喔妳覺得呢?妳看我這個勾很漂亮吧?』

被她全部指完,整個作業都完美的不得了,老師應該批甲上上上才對。

💎媽媽已經放棄,作業有寫就好了
💎樂樂最討厭被人家批評指教

 

 


有時侯真的搞不清楚賽門的思考邏輯。

一早載他去買一家大排長龍的蛋餅,結果排隊排了許久後突然空手來到停在對向車道的我的車邊說『老闆說還要3分鐘。』

所以你先點好了?』

沒有,我還沒有點,想說3分鐘後再過去。』

所以3分鐘後,你要再重排?』

『嗯。』

嗯什麼嗯,來人啊, 30大板伺候。

💎 今天早餐本來要做造型,但媽媽貪睡時間來不及
💎 結果這樣擺一擺,女兒也說超級好吃的
💎 一直問我還有嗎還有嗎😁

 

 


如果可以,我想裹著棉被做早餐。

天啊,好冷啊。
💎 媽媽的愛不分季節
💎 焗烤青醬海鮮義大利麵

 

 


冰雪奇緣2上映後,就和家裡兩個女兒一起去電影院觀看。
前兩天和樂樂討論劇情時,她突然問我『安娜到底是怎麼救了北烏卓和艾莎呢?』

『媽媽記得安娜一直跑一直跑,然後....咦,對厚,她怎麼救的啊?』

💎我到底看了什麼為什麼完全失憶
💎有人記得嗎😁😂
💎 看來只好再看一次了
💎 今天好冷適合來碗熱熱的粥

 

 


多多說『前兩天,我的好朋友因為一些事很難過,我看她哭了,就立刻抱著她,拍拍她的背安慰她。』

『是喔,妳好體貼。』狐狸抱了抱多多,轉身問樂樂
如果是妳的好朋友很難過,而且還哭了,妳會怎麼做?』

樂樂不加思索的回答
我會離她遠一點。』

💎 我家樂樂真的很...
💎 炒飯聖誕樹

 

 


我要好好珍惜星期二,可以有長達8小時的寧靜😊

💎 一周只有一天2個小孩都全天課
💎 酥皮濃湯雪人吐司

 

 


右手拉傷已經長達數月,去了數次復健,也跑去整骨,酸痛感覺仍然反反覆覆,無法完全痊癒。

賽門聽了後說
妳這種狀況不管去幾次復健和整骨都不可能會好的。』

『那怎麼辦?』

賽門非常嚴肅的說
只能去放血了。』

💎 我先放你的血
💎 聖誕咖哩焗烤飯
💎呼叫放血達人Summer Chang

 

 

 


上週出遊經過古坑時,賽門跟2個女兒說這裡盛產柳丁。

樂樂問『那鳳梨呢?』(指哪個地方盛產)
賽門接著回答『關廟』

樂樂又問『那香蕉呢?』
狐狸搶答『旗山!』

樂樂再問『那木瓜呢?』
多多不甘示弱『我知道我知道,是阿嬤家!』

💎 也不能說這個答案有錯,阿嬤家很常出現木瓜🤣
💎 馴鹿杯子蛋糕,吐司邊聖誕樹

 

 


我的小寶貝快要生日了,
今天早餐繽紛一下🥰

💎 要開始慶生節奏😆

7種口味牛奶棒

※樂樂馬上說『謝謝媽媽』

 

 


聖誕小兵:『我們一定要堅守住,不要讓蟹肉潛艇堡被敵人竊取了!』

💎 結果後方防守有漏洞😏
💎 敵人從後面偷襲😂

 

 


聖誕老公公今年一樣缺席,還好我家孩子已經習慣惹。

沒關係,今年媽媽請出角落生物來幫妳們過聖誕,祝大家行憲紀念日快樂。

💎 前文不對後語
💎 媽媽感冒,真的累了

 

 


一早呼喚女兒
快出來吃螃蟹炒飯囉!』

女兒們快完食的時侯,故意抬槓
裡面沒有螃蟹肉啊,怎麼可以說是螃蟹炒飯呢?』

媽媽我也跟著練肖話
這妳們就不懂了,
青蛙下蛋沒有青蛙蛋
太陽餅沒有太陽
雞絲麵沒有雞絲
牛舌餅沒有牛舌
我的螃蟹炒飯當然不會放螃蟹啊,
這才是潮流。』

這世界往往就是這麼樸實無華且枯燥。(結案)

 


阿嬤養大的公主。

💎告訴我,這個冬天我並沒有吃太多。

 


12月,母女三人一直輪流感冒,沒完沒了。

但最讓我生氣的是,
即使咳嗽咳得要死,
鼻水貢貢流整天,
胃口一點也沒有被影響到🙄

💎 明太子軟法起司玉子燒綜合水果玉米濃湯
💎 減肥這件事又要等明年了


Hi, AV8D, 昨天有沒有去跨年啊?

今天早上,被樂樂叫起床
『馬麻馬麻,已經10點了,妳還要睡多久啊?』

沒想到,我也到了把跨年當成普通的一天來度過的坎站,一覺醒來竟然已經過了一年。(淚)

謝謝大家去年的陪伴,
新的一年,我們也要繼續廢話連篇,手牽手一起罵小孩唸老公不離不棄的互相陪伴喔

對了,1/11記得和親朋好友相約去投票,為了自己想要的未來,缺你(妳)不可!(握拳)

💎2020新年快樂

 


在車上跟樂樂一起聽童話CD大意是有一位專情的男子,一輩子都在追求一個心愛的女人,但這女生並不鍾情於他。

狐狸聽完馬上跟樂樂說
這男的也太笨了吧,要找對象一定要找一個比較愛他的人,何必這樣折磨自己?』
樂樂也答腔『對啊』

狐狸繼續長篇大論
『像媽媽我,就是找一個比較愛我的人,妳看爸爸,他多愛我,妳有感覺到嗎?』
樂樂聽了表示『我並不覺得耶....

💎 是該約老公好好談一談的時候
💎 莫非他跟女兒說了什麼
💎 鮭魚壽司.蔬菜湯.味噌湯

 

 


今天叫樂樂起床時,
她竟然唱起歌(聖誕歌曲叮叮噹的旋律)
『還想睡,還想睡,樂樂還想睡;
不想起床,不想上學,只想繼續睡欸~~』

根本急智歌王了。

💎媽媽也想繼續睡
💎屁屁偵探陪你迎接Monday blue

 

 

 


感冒糾纏我,失眠困擾我,即使如此,今天還有晨光任務😑

只好拿出媽媽的鋼鐵意志,拼了!

💎

鹽可頌搭二種口味

 

 


再次重金邀請鋼鐵人小勞勃道尼出來催票💪

為了守護想要的未來,每一個人都很重要,111日請一定要去投票🙏

💎 炒飯番茄草莓可爾必思

 


 

今天是期末考第一天。

前一晚,樂樂竟然鑽研起<不害怕考試的學習秘訣>的漫畫,看完後,她有感而發的說
『這些方法都不是很有效,我只真心祈禱有一個不用考試的世界....

媽媽我說『我也真心祈禱有一個可以用心複習的女兒...

樂樂回過頭告訴我三個字『辦..到。』

💎早餐是多多欽點的月考餐
💎 飯糰:菠菜+鏗魚海苔+玉米,味噌豆腐海帶湯
💎一直說想再吃一次

 

 


 前幾天樂樂要考國語, 媽媽我為了節省時間,有點像快問快答帶過就好的複習一下照樣造句。

我:『 小鳥天上飛』
樂:『 兔子地上跳』

我:『 大家手拉手』
樂:『 我們肩並肩』

我:『 這裡有紅紅的小花』
樂:『 那邊有綠綠的野草』

我:『 媽媽笑呵呵』
樂:『 弟弟軟趴趴』

.......

想歪的請舉手

今天終於是月考最後一天了


今天的晚餐只花了5分鐘,
我好厲害。
💎獅子頭是媽友給的
💎南瓜濃湯鹹魚是中午回娘家,媽媽幫我煮好的
💎毛豆是昨天賽門買太多剩下的
💎我只有炒玉米和洗米

※其他晚餐菜色

 

 


舅舅舅媽送樂樂的生日禮物是要單獨帶她們姊妹去看電影,一聽到單獨,狐狸和賽門都不小心笑出來了。

💎 真希望樂樂天天生日

 

 

 


樂樂生日當天,全家一起參加動畫交響音樂會,一場視聽絕美交融的耶誕奇幻旅程👍

💎 兩首主題曲都好好聽

樂樂一回家還沒洗澡先陣亡了

 


忙碌的下午。

幫樂樂慶生>玩標籤機.紙貼紙機>玩黏土>捏湯圓>打電動。

※冬至一定要捏湯圓


※謝謝朱朱和小柚

 

 

※在挑嘴小姐買的蛋糕

 

 

※再用吊旗變成浮誇版蛋糕

 

 

※謝謝妳們陪玩一下午

 

 

※每次生日一定要到這家餐廳打卡吃雲朵鬆餅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0-02-11 11:02:04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