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01 14:04:24小狐狸

【童年的傷 情緒都知道】讀書會有感。


今天是本學期第一次讀書會,書目是『童年的傷 情緒都知道』,是本非常可怕的書。

以我對這本書的理解是(不知道對不對😅
我們的內心都住了一個小孩,有時候是陽光小孩有時侯是陰鬱小孩,有時候2個小孩同時存在。

依童年被照顧者對待的經驗,就形成陰鬱小孩現在在我們心中的模樣。


這本書教我們去尋找他(陰鬱小孩),尋找過程讓我感到非常難受,童年的創傷壓在胸口讓我喘不過氣,好幾次在探索時,感覺到內在的陰鬱小孩所有的負面情緒就快淹沒內在成人,所以很可怕很可怕,這本書會讓人陷入憂傷....

好在接下來會告訴我們,要如何療癒並接受我們的內在小孩,唯有面對他,才能讓他不會總在無意識之下取代了我們的內在成人,才能減少傷害
孩子或他人的次數。



※今天三位老師的導讀都好棒沙沙老師笑起來好可愛分享內容也很受用;美杏老師的小活動讓我哭了2回;瓊玉老師的內心戲實在很好笑

 

※每一次讀書會都會有重新認識自己的感覺  更喜歡自己一些



※以前的爸媽不知道怎樣對待孩子,是因為他們缺少了很多資源

現在~我想學習更欣賞更好奇孩子一點

一天一點改變~有時候可能又會回到以往的慣性   沒有關係  即使這樣

我還是有重新開始的勇氣




※大學同學。
大概20年(應該吧)沒有一起上過課了,沒想到畢業後還有緣份一起學習




※謝謝老公讓我安心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