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0 14:56:50小狐狸

還好我們做了這樣的決定-裝潢下篇

多多真的很幸福。

 

狐狸家離娘家算近,只要多多一開金口說想阿嬤,多多親娘哇奔郎都馬跑步帶殺聲趕緊將老媽的金孫送到她府上住個1~2天。


多多有2個地方可以窩,這樣的輪替住宿讓3個女人都好開心。


 多多:『妳再這樣,我不跟妳住了,我要去阿嬤家住5!(只要狐狸管多多,這小妞就會這樣威脅她老木,因為只有在阿嬤家能為所欲為。)

老媽:『唉呦喂阿~穩阿孫回家後都變山逼巴!快讓阿嬤幫妳補回來~~(用力抱緊)
狐狸:『多多寶貝啊,妳去阿嬤家的時候我都很想妳捏~(其實媽媽的嘴巴笑到都裂到耳邊了!終於自由了~~~可以上網、看影集、做自己的事了!)


就是這樣,昨天多多又去阿嬤家撒嬌惹。

只要照顧一個小北鼻樂樂真的好輕鬆啊~

翹腳攬鬍鬚的狐狸就趁著現在沒人打擾快把裝潢分享寫完唄。



 

還好我們做了這樣的決定-裝潢上篇

 

分享11:防蟑落水頭-上不來。

這是老哥的貼心建議,既然房子要重新裝潢,不如將所有的排水孔都換掉。

因為施工時忘了拍照,所以借用網路的圖(圖片來自奇摩賣家,已獲得同意可張貼圖片:東益氏修繕時尚館)

,它就是長這樣。




也就是平常水孔是呈現關閉,遇到有水時,排水孔會因水的重量而自動開啟,這樣的設計可以防止蟑螂從排水孔爬上來也能抑止臭氣。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裝潢時將家中裡裡外外的排水孔都換了上不來,從去年入厝到現在只有在搬家時看到1~2隻小強(可能是從老家一起搬過來的),之後就沒有看過了。但和我們住在同棟大樓的賽門同事卻說他們家小強超多的,可能狐狸家換了排水孔真的有差。


不過換上不來排水孔要動到泥作工程,感謝協億設計師的幫忙(原名蛋樹空間設計公司,現在已經改名),連沒有承包裝潢工程的前後陽台都免費幫我們施工更換呢!


分享12:吊扇。

家裡有吊扇真的太讚了!

尤其南高雄一年四季只有夏天和冬天之分,有吊扇真的好涼爽啊啊啊。今年3月高雄有幾天異常悶熱,老哥來我家時還以為開了冷氣,其實只是開了吊扇啊。


通常一家人聚集在客廳的時間最多,所以當初裝潢時只有在客廳這裡裝吊扇。去年實驗結果,夏天時冷氣最低只要開27(平常幾乎都開28),再搭配吊扇運轉,真的會馬上涼酥酥,感覺還蠻省電的。

 

不過吊扇是裝在客廳,所以只有坐在那裏的人有感受到立即降溫,餐廳和書房即使有電風扇和循環扇還是無法達到同步冷房效果,真是苦惱啊。


分享13:廚房水槽上方有裝燈。

有在下廚的朋友不知道有沒有這樣的困擾,就是廚房的燈常裝設在烹調(洗碗)處的後上方,所以開燈時一站在廚房常會產生陰影使得看不清鍋子和水槽內的東西。


一般的抽油煙機都有附燈,可以解決這樣的困擾。但水槽上方不見得有燈,有時候洗碗洗菜都被自己的影子擋住廚房光源,有沒有洗乾淨完全是憑感覺。


 

去夢時代和廚與櫃洽談裝潢細節時,發現擺設在現場的廚具水槽上方有燈,簽約當天就凹了設計師也送我一組,使用下來覺得非常方便!

真心建議所有要裝潢的朋友都能在水槽位置增設光源,這樣洗任何東西都好清楚不怕洗不乾淨啊。(狐狸真的很怕看不見東西,總喜歡家裡亮亮亮~~~)


 ※尼看看尼看看,如果只有廚房上方的光源,人一站進去真的很容易產生陰影啊。


 

※抽油煙機和水槽多了燈就是不一樣啊。

而且我家的水槽超級大的,當初就有網友告誡千萬別選分隔的水槽,非常不實用且洗大鍋時超麻煩根本放不進去。我家廚房是單一大水槽,再多碗盤都能堆。


再加上廚房料理台的牆壁都裝上烤玻,油漬髒污超好清理,只要燈一打開,任何一個小污漬都逃不過狐狸的法眼。



不是我在自誇~~我家的廚房使用率超高卻算是乾淨低!

狐狸很重視廚房和冰箱的清潔,有些人雖然買一些有機又貴的食材,但烹調和存放食物的地方卻很不在乎。殊不知髒亂的廚房和冰箱才是最容易滋生細菌讓我們不健康的地方啊!!(邊嗑鹹酥雞邊大言不慚的發表意見…)(妳這大嬸最不健康啦!)


 

分享14:做冰箱櫃。

狐狸家全室系統櫃都交給廚與櫃製作,廚房櫃體也是。

 

當初廚與櫃設計師不斷建議我冰箱一定要做冰箱櫃。

狐狸本來覺得做那麼小的櫃子意義不大不太想做,心想這家設計師好愛賺錢一直慫恿業主,後來他說服了狐狸:流理台的水槽常洗菜洗東西之類,如果沒做冰箱櫃,食物菜渣掉到冰箱邊邊的縫隙很難清理。

而且老公陳董說櫥櫃幾十萬都花了,幹嘛省那幾千塊!


所以….


※依據冰箱需要的散熱空間所做的冰箱櫃。


※水槽旁邊有冰箱櫃,不怕水潑到冰箱。


 

※也不怕洗東西時食物掉到冰箱邊,減少害蟲孳生。


 

※上面的櫃子很小,裡面只放廚房紙巾而已。


 


分享15:裝設窗紗。

如果你家窗外景觀一望無際只有大自然沒有任何大樓,這錢就可以省下來了。


 因為狐狸家對面有大樓,雖然隔著一條大馬路,但重視隱私的狐狸還是很怕被別人看光光。(是有誰要看歐巴桑?)


※假如沒有裝窗紗只裝一般窗簾,白天拉開窗簾時很沒安全感


※我們的客廳有裝窗紗,從屋內往外看並不影響光度和視野


 

※如果沒有裝窗紗,從外面看進來好像隱隱約約看得到屋內影像


 

※多了一層紗,捨咪攏看無啦!(從陽台外面拍進屋內)


 


隔了好久終於寫完惹。

以上是狐狸覺得對我家而言真的很實用的細部裝潢,分享給大家。


當然還有一些也覺得真的好用,但前面裝潢文就有提過,所以狐狸就不再多介紹惹。(例如:可用磁鐵和白板筆寫上的白幕玻璃、紅外線感應燈、隱形紗窗、可調整電視架…..)


寫了那麼多的裝潢分享,難道沒有後悔的地方?

!當然有!(眼神閃出銳利光芒)

假如可以再重來一次,這些那些我一定不會這樣弄!!!!


 

不過

甚麼時候才有空寫呢?(遠目)

上一篇:後陽台工程

下一篇:遊戲室大變身

mei 2013-08-08 00:41:30

妳們家很漂亮耶~~
想請問多多媽這樣裝潢大約花了多少錢呢?
如果方便,請寄mail給我,感激不盡~~
snoopy-six@yahoo.com.tw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2013-06-20 19:17:55

我覺得你家的裝潢真得很實用耶
我超仔細看的!!!!
完全是裝潢的武功心法啊~
快快分享哪些裝潢是你覺得很後悔的啊~~~~


話說你家廚房真得好乾淨哦!!!

版主回應
我常常在洗碗和洗手 每次去廚房一開水龍頭就忍不住又把流理台擦了起來
屋內其他地方卻都放給它髒 真不知這家女主人是發甚麼瘋
2013-06-24 23:18:23
ivy 2013-06-20 15:04:30

呵呵
多多真的好幸福
可以家裡和阿嬤家輪流住呢~

那個防蟑的真的好用
我也有裝呢
我最怕小強趴趴走了呀~

版主回應
最近看到小強都是在大樓的公共區域
真的很想建議大家全部都換上不來
不然別人家的小強還是有可能跑到我家啊><
2013-06-24 23:1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