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6 16:32:24食通天

勝博殿食記

吃飯要現場排隊,且不接受預約訂位。以台灣人哈日的情況來判斷,新光三越天母店的這家「勝博殿」,在每天用餐時間都大排長龍的「風景」,應該還會持續個一段時間....
每次經過看到一堆人大排長龍的盛況,平常早就應該被嚇跑的我,內心底莫名的悸動一直不斷慫恿著我(人類,天生就是愛排隊的動物啊!)
所謂:「有志者事竟成」,我對食物的堅持應該足以證明吧....?
服務人員首先送上小菜(醃菜心/甜黃豆),還有這一大盤的生菜。
生菜被切成細絲,水分已瀝乾,吃起來非常爽口。再搭配淋上獨家的芝麻沾醬,將生菜的甘甜完全誘發出來,可以說是非常成功的開胃菜!
*沾醬、生菜可以無限次追加
日本人是非常善於包裝的民族。這一點從這碗芝麻便可以得到印證!
除了特製的豬排外,它們的沾醬也是特色之一。看到圖片中的芝麻了?想吃到好吃的沾醬還得先花一番苦工將它磨碎,辛苦歸辛苦,其實還蠻有趣的耶!
*雖然磨的很累^^"
磨碎之後,再加上特製的調味醬汁,才算是大功告成喔!
*不經一番寒徹骨,哪得撲鼻豬排香....@@
老實說,平常我是忌口吃炸物的。但主菜上桌,果然看起來非常誘人。豬排的厚度以目測看來應該有2公分厚!在燈光中閃爍著美麗的肉汁,看起來非常的juicy!
這個不能吃、那個不能碰的三申五誡已完全被我拋諸腦後,一口咬下去,喀滋,好一個里脊豬排,舌尖纏繞著彈Q的快樂,肉汁香繼續迷惑著我....。體重器,去吧!
飯後甜點:抹茶冰淇淋&麥茶
冰淇淋的抹茶味道很濃,但口感不夠細。還吃得到小碎冰....應該說是特別嗎? :P
*免費停車蓋章限制稍嚴,比起隔壁的兩班家跟九如算是有點不夠阿莎力ㄋㄟ!
Stephen 2006-03-28 00:54:15

好想吃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