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5 08:31:37食通天

紐約:One if by Land Two if by Sea

紐約市票選最浪漫的餐廳....

只能用" 超級夢幻 "幾個字來形容~@@
聽我同學說:

紐約有一家票選最浪漫的餐廳!!

二話不說,我便央求她帶我去了^^

先po上網址: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唷~

http://www.oneifbyland.com/view.html
我們是前幾天先預約的,

可惜的是我們約的時候只剩下pm5點或pm9點以後的位置了!!

爲了避免吃的太肥不敢回台灣,

我們當下決定約了pm5點的晚餐:)

但是紐約的夏天真的白天好長....

通常下午五點天色還非常的明亮@@

所以我們就先在門口拍照留念~

這大門還蠻氣派的吧!?
從一進門我就可以感受到爲什麼它可以被票選成為全紐約最浪漫的餐廳了!?

室內是不點燈的!!

所有的光線來源就只有:蠟燭

(圖一&圖二)這兩張照片是我從它們的網站上抓下來的~

原因是我拍的照片都是不能打閃光燈,

有點黑黑暗暗的(現場看可是超有氣氛喔^^)

可惜相機不夠好,

沒辦法把當場的那種感覺拍下來~

還請大家見諒唷!!
浪漫的地方不只是燭光而已,

從一進門你就可以聽到鋼琴現場演奏,

音樂從指間流洩而過,

眼前的美,不論是視覺上或聽覺上,

都夢幻的好像愛情電影中才會發生的情節:)
當然,

這麼夢幻的餐廳,

價格當然通常就不太夢幻了!!

它的Prix Fixe Menu 就要美金69塊

稅後加小費折合台幣也要兩千五左右了~

的確不太可親!!

但所謂一分錢一分貨,

現在就來講講它的餐點部分:

首先,

麵包的部分有兩種可以選擇!!

溫度剛好,口感也不錯:)

會另外附上奶油搭配~

若不夠是可以免費再續的^_^
再來就是沙拉,也分成兩種!!

我同學點的是蟹肉干貝

看起來蠻可愛的!!

我偷吃了一口,

感覺蟹肉吃起來蠻彈牙的,很香甜可口~

我特別覺得紐約餐廳的大廚很喜歡"蟹肉"這食材!!

幾乎我們去的幾家名店,都會出現蟹肉的菜單~

這點倒是還蠻特別的!!

不知道是不是有什麼特別的原因!?

我的則是一種綠色的菜,而且是整盤都是~

這菜很少見,台灣是沒有的~

它只單用橄欖油,些許的鹽和胡椒提味,

就非常好吃了!!

因為菜很新鮮,也很有味道~

現在的菜很少吃到味道這麼濃郁的了!!

嚐起來是有點苦苦的,可是最後會回甘,

口感呢!!則有點像是中國的川七那樣!!

不曉得有沒有朋友知道這是什麼菜呢??^_^
沙拉之後,就是主菜了~

我點的是嫩汁春雞:)

事實上,這是一道我在台灣不會點的菜單!!

怎麼說呢!?

通常"春雞"都會被折騰成"老雞"

自從這道菜在天母幾家知名的西餐廳連續"受創"之後,

我就放棄它了:P

那麼這次幹麻要點春雞啊!?

原因是....

特餐只有1.鮭魚2.春雞3.豬肉 可以選

and....

鮭魚被我同學點了,然後我又不想吃豬肉....

才因此~~~~~!!了嗎??

總算,我的春雞上桌後,

先瞧了他兩眼,

看起來還不賴~顏色烤的剛剛好,不焦也不油

然後,一刀劃下去!!~~嘖嘖~~

有汁耶@@好感度直線上升~

當雞肉放進口中的一剎那,

味蕾的每個細胞都快要不能呼吸了,

啊~就是這樣的味道,心目中理想的嫩雞....

我這樣對自己說:)
飽餐之後,當然要有個甜密的ending!!

甜點的部分,我選了cream布雷

也就是台灣所謂的焦糖布丁:)

台灣的焦糖布丁,我最愛的就是茹絲葵的了!!

可惜那是一家服務態度有點抱歉的餐廳,

去了幾次受氣之後也就不再去那兒了~~

也因此和好吃的焦糖布丁慢慢絕緣了>_<

可這裡的cream布雷,做的極好!!

最棒的地方莫過於,它的香草是用新鮮香草筴中的香草子磨成的....

所以吃的時候,你會在布丁底層看到黑黑細細的香草子,

那就是人間的美味壓~~吃了會掉下眼淚的香草子!!我超愛它~~~

於是,在紐約,我又跟我夢中的焦糖布丁相遇了*^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