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3 10:54:34食通天

紐約:甜品BAR----ChicaLicious

ChicaLicious,發音非常可愛的店名!!
老闆是位日本女性,聽說她曾到法國潛心鑽研甜點多年,一生的志向就是立志於漂亮又好吃的甜點~
因此,她所製作的每道甜點,端上桌時,都會讓你"啊~"忍不住讚嘆一番!!眼睛為之一亮!!

這就是紐約非常受歡迎的甜品BAR----ChicaLicious!!
位置:203East 10th st.

因為店裡座位超少(不到20張),所以外面總是排滿了等待的人潮~

所有東西都是採日本人那一套,限量的給餐,然後依據時令季節的不同而變化菜單!!

也因此,也許前後只差了幾天去吃,但是卻可能吃到的是不一樣的甜點喔!!

而所有的甜點都是以"套餐"的方式來點餐,每一個套餐是:三道甜點+甜酒(由廚師依甜點搭配)

按照吃西餐的出菜順序,有分餐前酒.前菜.主菜.收尾,是非常正式的吃法,也讓我對甜品的想法又更上了一層樓,算是大開了眼界了!!

每一套餐:US15-25 不等,需另付稅金和服務費


右邊的這位就是老闆,身兼大廚的重責大任!!
裡面還有另外兩位服務生,都是黑人,這倒是蠻奇特的景象~

通常老闆都會在吧台調理點心
所以很多熟客(不分國籍)都喜歡坐在吧台跟她聊天,
討論新的menu,她也會詢問客人的意見,互動良好!!
這點令我覺得非常難能可貴~
雖然她的生意超好,卻還是一直不斷的讓自己成長學習更加精進,
我想,這就是這家店會經營的那麼成功的原因之一吧!?
甜酒先上桌,再來就是第一道"前菜"了

先來猜猜我這碟子中綠色的雪酪(sorbet)是什麼口味的!?

不蓋你,知道答案的話應該會暈倒?

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先留言給我,動動腦筋喔...

sorbet的底層是切成小丁的番茄+決明子

我很好奇的是日本也有決明子嗎?

怎麼她想得到用這樣的組合來搭配?真是太神奇了~

另外這盤是我同學的"前菜"

她的是哈密瓜+牛奶雪酪

看起來也很漂亮吧!?

簡直可以歸類成藝術品了:P
接著就是"主菜"的部分了~

我這道是用藍莓和芒果調的醬

搭配中間的烤薄餅和冰淇淋,

視覺上看起來頗有中國太極的味道,

而味覺方面,水果的甜美和香氣被發揮的淋漓盡致,

連一向不愛芒果的我都吃的意猶未盡,

簡直就是天才!!
然而,驚喜不僅於此....

最後的ending是一套三式組合

左邊:巧克力脆餅;中間:手工棉花糖;右邊:椰子酥

看的我們幾個女生愛不釋手,簡直可愛到捨不得吃了^^

每一個的份量都非常mini喔!!
因為這家店實在是太特別了,所以才間隔一個星期不到,我居然又去了第二次!!

連waiter都還記得我們@@

第二次去,主菜點了這道!!

有沒有人猜得到這是什麼!?

cc....

請留言^_^

p.s當然不是冰淇淋~所以這答案就省了吧:P
朋友點的巧克力塔~

雖然也很好吃,不過因為比較有機會吃得到,

所以比較起來就感覺普通了一點^_^

(降講好像有點囂張了,拍ㄙㄟ)
第二次去最後的ending

因為有四個人所以看起來好像很大一盤:)

其實還是一樣都是一人三件喔^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