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1 12:15:21Julia

小孩的說話年齡

Anna雖然一直有零零碎碎的幾個字
但是我覺得她“真正開口說話“是在2歲4個月,
才離現在1個月以前!


是啊,
跟其他的小孩子相比好像的確是有比較晚,
不過聽說有很多學兩種語言的孩子都會稍微慢一點,
然後等到哪一天他有自信了以後突然就瓜啦瓜啦講不停了~
我覺得真的一點也沒錯!
所以要是小孩講話比較晚的媽媽們不要太擔心,
小孩只要能理解你,
還有有一定量的詞匯,
就不是太大問題~~!!


3月初的時候,
因為爺爺的90大壽我速速的回台灣了一趟,
total來回共5天時間!
回到Kelowna那晚因為已經很晚了,
Anna已經睡覺了,
隔天早上才見到她,
突然像說話開竅了一樣!讓我非常的驚訝!
好像就在一瞬間,
問他的問題都能準確的回答,
而以前因為她不會回應時以為她都不懂的事,
現在才發現原來她什麼都知道!


當天早上起來後跟Anna玩著ABC歌曲的玩具,
沒想到隔天就聽到她哼在口中整首準確的ABC排序~
從英文版的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到中文版的小星星
兩種都會唱,
而不管是聽過一次的中文兩隻老虎或是英文兒歌Itchy Bitchy Spider,
現在似乎都難不倒她!?
我在想,這也真是太神奇了!!
(並且一邊回想以前有沒有在她面前做過什麼不該做的或不該說的.....)


自從Anna的語言溝通能力有進步以後,
Terrible 2的狀況馬上有了戲劇性的轉變,
現在能聽懂她要什麼了,
也能看出她是不是聽懂我說的話,
那麼該有耐心多說幾次的事,
跟該有權威大聲一點說的話,
我也能更清楚的劃清界限~~


上兩個星期我們全家人都中奬,
得了腸病毒,
我想有可能是從Anna開始的~
Anna拉肚子拉了幾天以後,
我跟Dave開始身體不太舒服,
等她快好了的時候我開始發高燒,
然後吐,接著Dave開始拉肚子,
接著我也開始拉肚子....
每個人的症狀都有足足持續了一個星期之久~
這次全家生病也算是生的最慘的一次,
畢竟之前總是我或是Dave健康著照顧著另外兩個人,
而這次是要帶病照顧家裡已經可以活蹦亂跳的小小朋友,
及快要考期末考的日本“大女兒“,
我們真是叫父母又叫不到,
朋友們家裡都是不是有孕婦就是有小嬰兒.....沒人能幫忙呀!!


昨天病好的差不多了,
看看窗外,
春天好像已經到了?
因為生病攤在家裡的我跟Dave一點都沒有發覺外面已經這麼美麗了,
所以我說 不如出去走走?


家裡附近有個馬術訓練班,
我們在想不知道能不能參觀?
畢竟這是最近的“農場“可以讓Anna看馬了!
所以我們就過去看看~
裡面有很多漂亮的馬,
人也很親切的跟我們說可以隨便看!


Anna進去了以後Horsey, horsey,叫的很開心,
還想拿草丟給馬吃,她說著“horsey, eat, eat!!"
"horsey, 跑跑跑~“
“horsey,喝水~“
我問她農場裡有Tractor(拖拉機)還有Horse,那有沒有Farmer?
她看看周圍,看到一個老人走過去,
他說“Farmer爺爺~“
最後要走之前還說"horsey bye bye...."

 
剛剛進去看到這麼大的horse Anna還有點緊張呢!




Happy horse好像有在笑的感覺~這張Anna是酷妹一個,不笑就是不笑!




爸爸餵馬吃草Anna也想餵,不過她用丟的(誤:參觀別人的馬時請勿隨便餵食)




這時已經很自在的在馬場裡走來走去囉!


不過來了這參觀以後才知道,
其實在這邊學騎馬也不是太貴,
希望Anna長大還有機會住在這邊,
那麼可以學騎馬,
聽起來還滿特別的!









ivy 2012-04-11 20:12:20

呵呵
終於看到anna了呢~
一陣子沒見
anna長大了耶
好有女孩子的fu(廢話,人家明明是女孩子嘛~)
而且頭髮長長了呢
好可愛哦!

版主回應
現在終於有比較像女生了吧!
非常排斥髮飾的Anna那天看到這個髮框還滿喜歡的,
沒想到之後就肯戴或是夾髮夾了!
我還在想是不是應該買一些梳頭或是夾頭髮的玩具讓她fall in love一下呢!

謝謝ivy稱讚喔!
2012-04-11 23:13:04
Justy 2012-04-11 12:36:12

哇哇哇
我看到anna了!長好大了喔
爆可愛的阿現在!
(嗚嗚..為什麼我家小孩的頭髮長不長???T__T)

被你這樣一說
我也覺得芋圓以後應該也是這樣
突然就開口這型的XD

只回台灣五天也太辛苦了吧~~~
所以那幾天只有dave帶小孩嗎?

版主回應
謝謝誇奬~
Anna的頭髮也是長得好慢,
好稀疏,
每次看到一些小朋友一頭長髮又是厚瀏海什麼的
都好羨慕喔~

你說芋圓
我也覺得她看起來很聰明但是不愛講話的樣子耶
她有可能真的是這種突然開口型的喔!
不過粉圓你當時教她這麼多種語言 他還那麼早說話
真是太了不起了!!

還有這已經是第二次讓Dave單獨帶小孩了喔~
上次是11月底的2個半星期!
有比上次進步多了 XD
2012-04-11 23:09:56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2012-04-11 12:33:47

Anna!!!!!!!!!!!!!!!!!!!!!我要尖叫!!!!!!!!!!!!我好想妳!!!!!!!!!!!!!!!!!!!!!!!!!!!


Anna!!!好時尚的小女孩啊!!!!其實你是叫土屋安娜吧!!!!

版主回應
好久不見的Anna!

我以前居然不知道土屋安娜是誰?!
剛剛research好(我好落伍)
2012-04-11 13:5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