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9 22:17:50Julia

謝了!五年十班的寶貝,我們六年十班見囉!

星期一是本學期最後ㄧ次帶早自習的活動,
設計了一張類似問卷調查的單子,
想了解ㄧ下這學期五年十班對我所設計活動的評價,
也想是否可以不要再參與未來六年十班的活動,找下台藉口!
ㄧ早跟著Neilson到教室,坐在教室外面休息區看國語日報,
要等老師到校來幫忙影印。
結果,老師先下手為強了!
先是班長送上ㄧ張全班製作的感謝卡,
然後,說下學期還是要請我ㄧ定要幫忙,再來,一份非得收下不可的小小禮物!
當場,覺得自己的詭計被拆穿,老師還說,不管寶貝們寫得回應是什麼,
下學期肯定還是要來幫忙的….嘿~嘿~我心苦笑中….
老師翩然去開會了~好吧!我還有什麼機會說”不”呢?
各位同學,不是我愛來唷~~這都是老師要我來的ㄚ!
發下單子,告訴他們寫完就可以交卷,然後自由活動,
只要不發出噪音影響別人….愛幹嘛都可以!
果然寶貝們也不囉唆,奮筆疾書…就想玩牌、下棋…..
有人發難,我們已經寫過卡片,那可不可以不要寫”送給宜晟媽媽的ㄧ句話”?
回答:不行!卡片大家都寫好話,現在你如果不高興,可以寫一些罵我的話!
另外ㄧ位住在白木屋的寶貝問:我不會寫原因ㄟ…..
回答:最好是告訴我你永遠都不會….沒寫的視同沒完成…所以不能自由活動!
終於寶貝們陸續交件囉!
出乎我意料之外,只有一位不想再見到我….
大家都肯定我帶活動讓他們學到許多知識,可以跟他們討論很多事情,
還說我比別的媽媽都好….小小的虛榮心就不由得升起…
有我在,班上秩序就會好很多? 可是沒人說我兇ㄟ….我還是挺和藹可親的!
也期待六年級時我可以在帶給他們不同的體驗,
還有人覺得我很善良…溫柔…這說的是我嗎?
寶貝!你們大概不知道”善良””溫柔”的真正意義唷!
想起我每次都要展現笑裡藏刀、隨時都要見招拆招的功力,
我怎麼可能溫柔還善良的起來勒?
還有人想看到我的原因...是...因為..宜晟媽媽"很閒"...大吃ㄧ驚!
我看起來很閒嗎?最好是我很閒啦!拜託,我可是忙翻天了好嗎!
寶貝們,你們就是懶了些,嘴巴得理不饒人,欺負脾氣好的人….
講話就非得要盛氣凌人、ㄧ副全天下都欠扁的樣子、
耍脾氣啦…拒絕合作啦…不斷的問”為什麼”…不斷的找碴….
不過,對我是沒用啦!
嘴巴賤…我就頂得你啞口無言。告訴你,下次說話用點腦袋再開口!
態度不好…我當你是隱形人。偏偏討論的話題又是你最愛,那就粉抱歉囉!
存心挑釁…我就告訴你我也不是好惹的,我會堅持到你就範…
還有要不要請訓導處的藍主任來照顧你ㄧ下啊!
其實,你們是可愛的!每次都考驗我的反應能力與應變能力!
實在是希望你們明白,幸福的你們總是不明白為何要”讀書”!
覺得到學校浪費時間,課程太難、不懂,用功也沒有用???
更好笑的是,不懂還自以為不能問老師、父母,只因為可能被笑笨!
可是,你們未來的競爭對手,卻是千方百計的爭取讀書的機會,
從不怨天尤人,逮到機會就死命用功唸書耶!
你們會不會太不知死活了點?也太不知珍惜所有了呢?
有時真的替你們憂心,你們自己也曾對自己的未來感到煩惱...
可是,好像日子還是繼續過下去!
希望,六年級時,我們要一起成長、也變成熟唷!
無論如何,衷心感謝五年十班的寶貝們!
我們,六年十班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