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1 15:17:09Julia

暑假雜記-耍賴週

ㄧ放假,Neilson與Julia媽咪都覺得輕鬆無比!

兩個人都想什麼事都別做的睡到自然醒,

但是,事與願違!家中還有大人在,容不得我與兒子墮落!

再者,媽咪仍然要上班,又沒放假,暑假可是最忙碌的時候,

睡到自然醒這件事明顯是想太多了!

至於兒子,媽咪雖然覺得放暑假對小孩而言就是應該好好放縱一下,

但是,家裡的阿公阿嬤,可不那麼想,孫子放假如臨大敵…

怕孫子沒事幹…無聊…不斷的提醒媽咪要安排一些活動,

於是,應觀眾要求…每天早上游泳課…整整兩個月唷!

下午的美語課照舊…中間時段就…自由活動啦~

依照媽咪的想法,暑假不過就是把老師交待的暑假作業寫完就好了,

還有,多看點書,多運動,還能幹嘛呢?

看電視、玩電腦只要不太過分的超時沉迷,我都能接受的!

可惜,老人家可不那麼想,要求媽咪我ㄧ定要盯緊ㄧ點,就要升六年級了,

還這樣自由自在,況且五年級還沒有拿到五育獎狀唷!

老人家叨叨唸唸,就在乎獎狀成績這回事,

兒子成績的壓力就算在無奈的媽咪頭上了。

因為,兒子滿牆的獎狀可是他們的驕傲啊!

媽咪縱然不能苟同成績是唯一這種觀念,但是為了家庭的和樂,

還是得私下與兒子溝通,誠實告知長輩們的期待,是無法逃避的現實。

況且維持良好的生活與學習習慣,其實是ㄧ輩子都受用的事情,

也是為了國中而準備,於是,兒子擬定暑期計畫及暑假作業完成表,

準備照表操課,一舉數得,

一方面養成規律的生活作息,而且在學習上也不會中斷,

還保有了自由時間,縱然老人家再怎麼唸,

有看到孫子寫作業讀書,頻率就少多了。

只剩下媽咪小小的期待,改掉Neilson急匆匆的個性,

總是有做、也做完了就好,不肯靜下心來好好的寫字,算題目,

於是只好ㄧ項一項陪著他,慢慢的說明,慢慢的訂正,

讓他知道媽咪的堅持,他才能體會所謂完成標準是什麼!
ㄧ放假,就深刻感受到Neilson對媽咪的依賴,又開始回復到幼稚期,

每天要撒嬌,每天要賴我在家陪他,媽咪百思不得其解,

怎麼ㄧ個自己號稱已經進入青春期,就要升上六年級的孩子,

還如此會對媽咪耍賴呢?這年紀的孩子不是都不想理媽咪的嗎?

希望媽咪千萬不要來管自己?回想自己以前好像也是這種心態ㄚ!

媽咪也做好心理準備,迎接這一刻,並且心中竊喜終於快要脫離苦海了,

但是現在卻是這種耍賴的狀況天天上演,倒底哪裡有問題?

或者誰有問題?

終於在這天揭曉答案…真相大白…

Neilson親自宣布:你不知道我有戀母情結嗎?!!(((大驚)))

媽咪當場心中OS:最好是這樣啦!

Neilson從小到大總是給我ㄧ堆事與願違、理想與事實是天地之差的感覺,

每每自己覺得已經準備好迎接他的狀況了,最後卻總是以一種臉上黑半邊,

外加十條斜線的狀況結案!

現在,對於這種答案,我真的不知道該喜還是該哭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