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2 15:40:51Julia

節日免疫症

置身在為了節日瘋狂沸騰的城市中,
我絲毫沒被一波波歡愉與送禮的焦慮所影響。
各種媒體不斷提醒著情人節到了!
我心裡小小的疑問:情人節是哪一天?
仔細回想起來,我好像從沒有過節的期待與盼望,
不論是情人節或是生日,或是其他什麼值得紀念的日子。
至於好像應該很重視的"結婚紀念日" 更是...忘的很徹底!
有一年,老公要我5/1空出來,去烏來泡溫泉…
我還相當疑惑的問:為什麼?
他沒好氣的說,因為那天是我們公證結婚十週年啦!
真相大白,恍然大悟,難怪他要這麼慎重其事,但..悲哀的是我竟然忘的如此徹底!
同事大貓先生感嘆:送禮真困擾,從女友的生日到情人節,沒完沒了!
我還笑說:你女朋友真幸福,我怎麼從沒有收禮的期待?
其實幹嘛老是期待別人送禮給自己?
我知道女人通常藉此來衡量示自己的行情,
我的思維模式大概不是女人,所有女人應該在意的,我都覺得沒什麼好在乎的。
我非常享受自己送禮物給自己那種驕傲,對我來說,自己肯定自己,才是真實的!
ㄧ直覺得,送禮應該出自於自願,而非被強迫或半強迫,甚至是為了順應潮流,
因為人家都有送所以我也應該要送…這樣的送禮的意義在哪裡呢?
愛,有很衡量與表現的方式,不應該只用禮物來衡量!
把”愛”物質化,其實很現實,人也變得要斤斤計較,陷在量化的價值中,
就失去”溫度”與”魔力”了!
不過,這樣商家大概沒賺頭了吧!

上一篇:心酸

下一篇:陰雨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