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1 10:39:11Julia

平穩中的一絲擔憂

近來日子過的平穩無事,新工作看來穩定了,老闆同事都很好相處與溝通,人很少工作量不小可是老闆並不會事事關心,讓我覺得空間很大,溝通也沒有問題,新的合作案陸續在談,老闆也能放手讓我去,覺得自己真的運氣好,遇到了個好老闆,雖然不過到職一個月,只是薪水有小小的不滿啦!為什麼颱風假是不算薪資的?又不是我不來上班,政府說的呀!
Neilson課業還是老樣子,就在情緒起伏與隨便中渡過,有時候該在乎不在乎,不該在乎偏偏在乎,該說時不說,每每得讓我自己發現異狀去套話或逼問,其實都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他大概又是想引起我超關愛的眼神,所以總是來這招!
每次糾正他就是愛生氣,我一生氣他又來懺悔,真是惡性循環!
煩惱如何讓他把字寫整齊,可以在寫國字十心平氣和,我向來不要求他的字要多漂亮,但是看到他龍飛鳳舞的字,我就覺得自己的容忍度真是太高了,對老師真是抱歉,沒有好好及早的糾正他,也狠不下心來強迫他,一來是他視力焦距的問題、二來也是他手部大小肌肉的發展一直都很不協調,只要他耐著性子寫都還可以,但是偏偏他心急所以就亂成一團!
該擔心還是即將要來臨的國中生活,決定讓他去抽再興中學,但是如果沒有抽中要去唸哪裡呢?介壽國中又太遠了,唉!這可以煩一陣子了!
生活如果過的太平順,反而有點心虛,總要來點波折似乎還比較有安全感!
總是在上下班走路去搭捷運通勤時勤唸心經與觀世音菩薩的佛號,已經養成一個習慣了,只是大悲咒,奮戰了二年有了吧?至今仍是不看就不會唸,怪哉!繼續努力吧!
Jeff也面臨了換中老闆的困境,不過他總是這樣,有時候好不容易穩定了些,就來了些莫名其妙的變動,間接又直接的影響到他的收入,我是有點擔心,只能當他的聽眾,給點建議,身為老婆也只能做到這樣了。
偶爾我們多了一些單獨相處的時間,很自然的會談起未來生活的規劃,年輕時怎麼都沒有這樣的心情,大概現在已經是老夫老妻了,反而才能夠一起面對共同的規劃,以前自我任性慣了,很多事都自以為是也不覺得應該要跟Jeff討論,其實難為他要容忍這麼任性的我,這又是該自我檢討的!
生活中,總要自尋煩惱一下,才能有危機意識,才能戰戰兢兢的保持警戒心,否則一鬆懈下來有很多不好的習慣又會跑出來!譬如說:購物吧!現在竟然能心如止水的逛街,滿街的商品很難打動我購買的慾望,衣服鞋子飾品,雖說女人總是少一件衣服、一雙鞋子,我現在竟然可以純欣賞,因為想想夠穿夠用就好,錢還是應該花在更有意義的事情上,不必為了自己的慾望與享受多花錢,太不值得!
我喜歡保持這樣的心情--生活規律中有一絲絲的煩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