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1 21:26:48Julia

週末漫遊雜記-10/1

不知不覺,很期待週六的來臨,不是因為週休二日,而是送Neilson去上課後,我有一早上的空閒時間,隨我高興怎麼過,真正可以自己決定,不需要顧慮到任何人的意見與想法呢!
雖然要起一大早,比平常上班還早起床,可是想到接下來的自由,就算不了什麼了。
通常會到台北市立圖書館還書或借書,再慢慢晃,有幾次天氣晴朗,陽光普照到不像話,我撐傘走路,提著書,覺得所有灰暗的煩惱或不愉快都在陽光下蒸發了,雖然汗流浹背,可是卻全身舒暢無比。
今天,龍王颱風來襲前,台北市陰晴不定,一會出太陽,一會又綿綿細雨,大半的時間是陰陰,還完書,決定這次要漫遊不一樣的路線,就想起要去繳信用卡款項與領錢,其實隨便一台ATM都可以解決,但是我竟然開始搜尋這附近的路上有沒有玉山銀行與台北富邦,順便也考驗自己路癡的級數有沒有進步。
因為,週六固定的漫遊,並沒有時間的壓力,所以現在我經過任何道路都會很仔細的觀察路邊的商店或是景觀,以備不時之需,說不定哪天可以用到呢!以前一條路就算天天走,我也不會注意到有什麼商店、銀行或是特別交叉口之類的,所以稱做路癡不為過,因為懶惰去記這些自認不太有機會用到的資訊,怕浪費腦中記憶體似的,現在可不了,為了亂晃與探險,總要知道方向與順便可以去辦事什麼的,否則到時後走不會去也蠻慘的,非常不想搭車,只想走路漫遊!
常常站在路口或巷口盤算這方向行不行?不經意會走進讓自己欣喜萬分的巷子,發現破落到可能無人居住的日式屋子,卻有豔紅不知名的花非常任性的越過牆頭,形成很突兀的畫面,讓我忍不住的放慢腳步。
可能一轉彎,就從時間停滯的巷口空間,回到車水馬龍的大路邊,那種落差也是ㄧ種轉折,讓心情起伏,充滿冒險的刺激!
台北人,週末大概在九點以後才會醒過來,九點以後行人陸續增多,買菜的、爸媽帶著出遊的、吃早餐的、要去上課的,除了早餐店外,其餘商店大多還在休眠狀態,只能從店名猜猜這可能是賣什麼的,這又是另一項樂趣!
走著走著,突然覺得自己以前好沉溺在物質的慾望上,總是很揮霍與任性,雖然比起別人的奢華我是差很遠啦!只是還是有很多控制不住的慾望,也不管是否需要,而現在呢!竟然可以純欣賞,一點也不心動然後行動,因為有很多東西,真的只是想要,而非需要!尤其近來每回整理房間,我總會突然發現,我竟然買了這麼多根本沒用就過期的東西,真是太奢侈了,深深的懺悔後,告訴自己,現在的身體狀況,應該就是懲罰我以前的恣意揮霍吧!
期待,下一次的冒險!

上一篇:獨白

下一篇:平穩中的一絲擔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