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3 18:06:00嫻嫻

易位

 




我可能是天底下最不孝的女兒,若依照兒子的邏輯來說;

 

兒子說:

        為了哥哥,妳流了這麼多淚,他還是不會懂啊 !

        哥哥真是不孝 !

 

母親不也是? 出生三天,我就讓她,總是暗地流淚,

月子中,無法安心,忙完白天工作,晚上總是摸黑來探視,

卻又不捨,抱抱襁褓中的孩子,惟恐放不下手,

讓四歲的哥哥,和兩歲的姐姐,留在家裡,..............

 

我總想,理解ㄧ些,人生中的為甚麼??

其實,

不也如同我告訴兒子的---不是每一個為甚麼,都有一個因為來回應,,,,,,,,,,,

 

原來,這是一個 " 易位 " 的學習,

希望,到我這兒,為止吧 !太辛苦了.............

 

那天,親自到梅姐家送禮,獨自一人,

說是梅姐,是因年紀差得不夠多,其實,

倒是敬她夫妻倆如長輩,感激他們,常來陪伴母親,

他們堅不收禮,堅說,母親照顧他們來的多....

我說啊 ,

 女兒再親,比不上好鄰居,我心裡的感恩,豈是這一分小禮可說啊 !

難道不是嗎 ? 遠地的女兒,無法常伺左右,而鄰居,早晚幫著照看,

這份感情,血親都不足以比擬啊 !

 

 

讓一切,到此為止,

讓我的放手,鬆開所有緊窟咒吧!

 

 

 

 

 

上一篇:情自雲端來

下一篇:今、昔

witty 2013-04-17 20:10:13

你是最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