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9 19:30:40嫻嫻

不是恣意而為

 

 

孩子前些天,問,

.....媽咪,你最近好像,管我沒這麼嚴格耶 !

 

還是去年的事,孩子嘟著嘴抱怨,

......媽咪,你對我這麼嚴格,是不是因為我是單親啊?

 

嚴格,不嚴格,怎麼區分 ?  我問他,

 

..........像用一把傘啊,你就會一直交代我,

下雨天,小心開傘,注意自己和別人的安全;

還有啊,大人說話,不能插嘴,要等告一段落;

不能一直頂嘴,要等人講完,再好好的講;

人很多的時候,要先聽老師或長輩說的,等有空,

再跟媽咪說清楚,自己的想法;

自己功課要先完成,

才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

要先把自己照顧好,不讓媽咪擔心,

才是孝順的第一步;............................................

 

這些,跟單親,有關係嗎 ?

 

如果這些,你都已經可以逐漸達成,

媽咪,還需耳提面命,一一提醒嗎?

 

嚴格,不嚴格,是關乎,接不接受  !

高速公路,你可以開很快,快點到達你的目的地,

但,不能隨時上下,需要由交流道上下,還是有規定須遵守,

享有自由,也必有些規定 !

孩子,無限的空間,可無限的發揮,但,卻不是恣意而為 !

 

上一篇:晉二段 側記

下一篇:我兒純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