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5 12:31:05嫻嫻

我想起,如果,

 

常常,老師都會出一個天馬行空的作文題目,

-----如果,我是XXX,

既是 "如果 ",就一定不是事實,那又何必空想 ?

 

重男輕女,可能是難以改變的觀念,

可是,

拗執的我,竟然從沒有一絲絲期望自己是男生的念頭,

或許有著,獅子的高傲,

我就是我,我可以很OK,即使沒有著太多關注與呵護;

或許,因著這份拗執,

當初家變時,才沒有躍上社會版面 !

 

小學時,我總是穿著短褲,不用擔心男生的搗蛋,

男生欺負女生時,也聽不到我的尖叫或哭鬧,

因為,我是無聲的 !

 

當然,綁著馬尾,圓圓的臉龐,

是大人們最喜歡逗弄的類型,

不喜歡,總是逃,真希望自己是隱形人 !

有人說,那是關愛,嗯,那是我期待的 !

總之,那樣一個小女生,也是需要被保護的 !

 

如果有時光機,當然,就是現在還沒有時光機,

如果,有如果,

我會好好擁抱那個小女孩,

靜靜坐她旁邊,如果她不想說話,

讓她枕在我膝上,輕撫她的臉臉,

陪她看完一本書,再看下一本書,

 

是啊,沒有時光機,

但,我每天都和皓宇,這麼作;

不同的是,那個小女孩,真的很不愛說話;

..................................................

 

上一篇:懷疑嗎?

下一篇:明潭的清晨

Hyatt 2011-07-31 11:29:50

啊~好酷!真溫馨~
我小時候都不知道在幹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