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9 12:35:38Justy

【巴黎2018】還沒被燒的聖母院 Notre Dame

好的時間來到第二天啦~這天的行程基本上是飯店spa--巴黎聖母院--在Allard的晚餐 (但是晚餐大概會放另一篇)

之前說過我們在巴黎這幾天都是晚睡晚起,從來都不需要用鬧鐘的我們差點睡過頭. 每次我們出國旅行Kevin都會幫我訂一個spa,不管是做臉按摩還是手腳護理都好,這次他訂這間飯店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他們有很棒的spa package(雖然說現在我也忘了當初選了什麼哈哈)約的是早上十點可是我好像九點五十幾分才起床,真的就是慌亂地刷個牙就趕緊去spa區報到.

就放一張照片代表我有來過(畢竟這篇重點是聖母院啊^^“)

做完spa後我們就步行前往聖母院啦~這張巴黎市區圖再來放一次:

我們的飯店在第七區,而聖母院在第四區,走路大概需要四十分鐘的距離.這次在巴黎我們每天都幾萬步上下,因為真的很愛在巴黎街頭遊蕩,所以只要是步行一個鐘頭之內的地方我們都用走的

因為邊走就可以邊看有什麼有趣的小店.這是我們飯店旁邊的麵包店,它早上生意超好的,我們坐在裡面吃早餐的時候一直看到住附近的巴黎人上班前來買早餐,真的是很local的店.

我很愛吃croissant,通常都是吃最普通的butter croissant 我就很開心了. 擺盤真的很隨性吼XD

我們時間很多所以真的是慢慢走慢慢逛,又看到另一家可愛的甜點店,顧不得剛吃完早餐馬上又繼續吃

我們的飯店出來往右走個五分鐘就會走到塞納河畔,塞納河是流經巴黎市中心的法國第二大河,我們今天就是沿著河畔的走道一路走去聖母院的.查資料的時候才發現,原來塞納河沿岸地區還被聯合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耶

我們也有經過奧塞美術館喔~~~不過我們要幾天後才會進去逛,今天只是路過

只能說歐洲的建築物真的比美洲美,而美洲又比亞洲美,亞洲拜託加油好嗎XD

我覺得中間那個建築物好扁好窄啊^^我想前面這位路人也是覺得很有趣,我看他在拍我也黃雀在後地拍一張

沿路也會看到很多橋連接塞納河的兩岸,每座橋都長得不太相同,有的富麗堂皇有的很簡陋

有點後悔用了美圖相機,臉變得好假XD 有人發現kevin瘦了嗎?因為我太久沒寫突然回來發現部落格裡的kevin照片也差太多了,沒想到原來減肥就會變成另一個人@@

Kevin在2017年突然用了一整年運動減肥,他真的很有毅力地每天去跑步.他瘦了五十幾磅(大概二十幾公斤喔)

繼續往前走也會看到這個有名的lock bridge - The Pont des Arts.從2008年開始(原來並不是巴黎傳統!)遊客會把寫上名字的鎖掛在這然後把鑰匙丟到塞納河裡面.但是法國政府已經不讓遊客這樣做啦,因為到了2014年居然已經有七十萬個鎖了!我們去的時候還是可以看到鎖,但是已經不能放新的東西上去了.

總算看到大名鼎鼎的聖母院啦~

巴黎聖母院是巴黎最有名的古蹟名勝,廣場中有個point zero,是法國丈量全國里程的起測點,也算是象徵法國的中心位置.在這裡有太多知名的歷史事件(我真的很愛歷史跟古老的東西^^"),來到這裡我的心情好激動啊~

來列舉一些有名的事件:

雨果的鐘樓怪人以此為背景

1431年,亨利六世在這裡成為法國國王

1455年,為聖女貞德招開平反訴訟會

1804年,拿破崙加冕

相信大家都還記得2019年四月十五號的聖母院大火,那天真是一個令人難過的日子.還好我們在2018年有來看過她,真的是太可惜了這麼美的建築物~~~

聖母院這種這麼有名的景點一定有帶槍的軍人,我真有種人家拿著槍還敢拍他XDD

另一個角度再來一張

再來一張近一點的.我有偷摸牆壁跟門(也不算偷摸因為沒有說不能摸XD)然後好興奮的跟kevin說我摸了很多有名的人摸過的地方~~

這天很剛好有彌撒,我們還真的有進去看(這時候還沒開始),彌撒開始之後裡面的位置真的全坐滿,而且看到那些主教們出場的時候真的好神聖阿~抱歉我無法形容現場有多莊嚴

玫瑰窗當然是要拍一下的,彌撒進行中

裡面其實還有很多文物可以看,但我沒有拍到,而且還有樓梯可以上樓,但人好多我們就算了(哎真應該上去的)

朝聖完了我們在附近走走,遇見了一條美好的路.這張照片被我當手機封面至少有一年的時間,巴黎隨便都很美啊

隨便找了路邊一家咖啡店,店內很窄但有三層樓,我們在一樓點了飲料然後順著樓梯往上走,二樓有很多人所以我們繼續上了三樓.來到三樓發現一個人都沒有,而且還有一扇窗可以直視聖母院.感覺運氣真好,隨便走都找到hidden gem

可以坐在室內喝咖啡又能欣賞聖母院的風采,不知道為什麼其他人都擠在二樓XD

容我用kevin瘦下來後的帥氣側面照來做結尾吧X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