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31 12:47:33Justy

粉圓的第一次鋼琴表演





粉圓學琴學了一年了,這一年來從middle C在哪裡都不知道,到現在可以好好彈完一首歌,這中間的努力跟辛苦我一路看在眼裡,雖然因為我自己也會彈琴的關係所以要求她很嚴格,但也不能不說她真的比當年的我厲害多了.上個月老師突然說要來個鋼琴演奏會,粉圓自己獨奏一首,另一首duet就讓她跟Diana家的哥哥一起彈.



獨奏那首其實兩個月前她就已經彈好了,(在臉書上印象中有放過...所以表演的時候沒錄哈哈哈)至於兩人合奏那首...練習的過程真的慘不忍賭XDD雖然那首歌本身沒有技巧也沒什麼音樂性,可是要兩個小朋友節奏對上就是一個很有難度的事情,加上中間可能一下這個出錯一下那個落拍,整首歌要安全彈完其實是很冒險的事@@

為了這個合奏我們私下練習很多次,每次都是時好時壞,而我也不得不說粉圓真的沒有哥哥練習那麼多...我每天下班回家盯她練習的時間已經夠少,家人也沒人幫我盯,k穩總是用他不會彈琴這個藉口帶過,但是Diana也不會彈琴不過她還是自己陪哥哥練阿(所以這真的不是藉口@@)加上Diana老公本來就很嚴格,我常常很怕拖累他們而覺得壓力很大.


原本我就只是覺得上台就是圖個經驗,好玩就好,我也不覺得台下的觀眾真的會對他們的表演吹毛求疵,本來就是一場給親友的表演會,大家關心的可能只是自己的孩子吧XDD所以後來我決定不要管Diana老公的想法了,上台那天就輕鬆的上去,彈得好壞真的不重要了





看得出來粉圓有點緊張..可是這張照片我好喜歡喔哈哈哈




芋圓這天也盛裝出席哈哈哈




獨奏彈得還ok,合奏真的...哩哩落落哈哈哈哈 不過我在台下只是覺得很好玩而已XDDD果真小朋友上台還是會緊張阿~~



跟老師的合照




這天的表演者年紀從最小的粉圓跟哥哥,到很大的大人都有,的確是很棒的經驗.



然後呢~~最後一件事就是,二月開始我們要換老師了...我跟k穩決定讓粉圓去跟我以前的老師學琴,雖然距離遙遠,雖然學費更貴,可是我們都覺得這是一個必要的轉換,跟原本的鋼琴老師也是好聚好散,謝謝她這一年的指導,辛苦了~~:)



話說阿...我以前鋼琴老師還住在原本的地方,鋼琴也是當年我彈得那一台,以前我媽總是開這麼遠的車載我們學琴,現在時空轉換,我變成當年我媽的角色,要送我自己的女兒去學琴了,想想就覺得好感慨喔哈哈,不過我也可以趁機繼續向老師討教啦XD我老師也很開心,因為我們又可以像以前那樣常常見面了,她現在也有女兒,以前聊音樂現在可以聊媽媽經也不錯阿!





威爾剛 2019-12-28 07:53:12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

艾伯特 2015-02-11 13:19:15

學鋼琴的每個階段難免都要換老師的,我覺得小孩要常練習比較重要,不管哪個老師教導,在家裡不常練習就會本末倒置,我女兒就常要人唸@@

粉圓加油!!

版主回應
是阿
我也覺得到一個階段該換就要換
現在跟新的老師我覺的很滿意!:)

多謝加油喔!!
2015-02-16 12:28:00
luvpeace4ever 2015-02-06 19:36:59

很棒的經驗,粉圓好厲害,還獨奏呢!

粉圓穿無袖,芋圓穿毛衣,好衝突,呵!
但粉圓洋裝很好看。

版主回應
哈哈哈
想說芋圓不用上台就隨便阿XDD
粉圓那件我也很喜歡
超亮眼的:)
2015-02-11 12:3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