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8 12:03:56Justy

從一個生日趴踢學到的事




只是一個普通的pre-school同學的生日派對,可是居然讓我對自已小孩還有事情的看法有不同的體悟,只能說每天都有新鮮事可以學習阿~~


不過我學習到的,真的是一句很老生常談的一句話,就是......





不要有先入為主的觀念XDDDD




很明顯看出主題是什麼了吼...



事情是這樣的,我自己會把小孩的生日趴踢分成兩類,一種是朋友孩子的,另一種是學校同學的.兩種的分別就是自己朋友孩子的趴踢,大人通常都是很熟的朋友了,所以不只小孩玩的很嗨大人也不遑多讓,若是學校同學的生日趴踢,請的通常都是學校的小朋友,若是平常不是會約出去一起玩的話那簡直就是可以說很不熟,小孩常常見倒是沒什麼問題,就是大人大眼瞪小眼很尷尬,硬要找幾個話題仍是一下子場面就乾掉了.當然可以選擇不參加,但是我知道孩子們會想去,所以如果時間上允許我仍然會帶她們參加.


(好了前言寫完了讓我們進入主題吧~~~)




我答應要帶孩子們去參加一個學校同學生日趴之後,發現我比較熟的媽媽朋友們都沒有要去,當下我真的馬上抱著“這個趴踢我要會很無聊了~~“的想法,沒想到,話真的不能說太早,原來就算沒有熟人,趴踢還是可以很好玩,更重要的是,這天在看過粉圓跟夥伴們的相處之後,我發現我之前太小看她了,原來她有我所部知的另一面:)




同學媽媽幫粉圓弄臉部彩繪






原本兩個孩子都被邀請,可是芋圓午餐吃太慢太久太不專心了,從十二點一路吃到快兩點都沒吃完@@ 我很早就放話,如果到一點四十五分她還沒吃完的話,那很抱歉,這天只有姊姊能去參加趴踢了.芋圓真的邊吃邊玩沒在怕的,最後還說出“it's ok..I don't wanna go to the party anyway"這樣的話.所以我當然說到做到,時間一到我就只帶粉圓去啦(最後芋圓果然後悔了...希望她有學到教訓下次吃飯可以好好吃XD)




可能因為這樣,讓我可以專心的注意到粉圓,才知道原來她比我想像的還更活潑體貼!我們一直都覺得粉圓是個害羞的孩子,別人跟她講話雖然會回可是聲音很小,也不敢跟別人四目相對.我媽平常帶她出去散步都會鼓勵她多跟別的小朋友玩耍還有跟別的大人聊天,可是好像並沒什麼幫助





這天我默默觀察她(畢竟大人我也不太熟哈哈哈)發現她其實沒有我們想像的害羞,壽星的家人跟她講話她回答的很好,而且在小孩們中間我也覺得她是leader不是follower!@@這完完全全顛覆了我們平常對她的看法,甚至讓我懷疑起自己其實是不是根本不了解她?














至於運動細胞很好這點我是知道的.這天其中一個同學的姊姊跟粉圓玩的很融洽,那個九歲的孩子一直用很大人的口氣跟我聊天,甚至還告訴我"your girl is very active! If you put her in Gymnastic class, she will definitely be the best in her class"大意就是要是我帶她去上體操課她會是全班最厲害的小朋友.我苦笑了一下心想,這我也知道阿可惜我沒時間嘛嘛嘛~~~不過我還是謝謝她這麼看得起粉圓啦XD




就是這個姊姊,身形真的很適合練體操耶那個腿怎麼可以細成這樣~~






那天我也發現粉圓除了是領導者的角色外,也扮演了照顧者的角色.讓我下巴都要掉下來了,明明在家都跟妹妹搶東西搶的不亦樂乎在外面居然懂得分享跟禮讓,只能說同儕的影響力真的不是我們想像的到的




還有這個趴踢,就像之前寫的,真的比我想像中好玩很多耶,很神奇的我自己都覺得渡過一個很美好的時光,本來想說要是真的很悶的話我藉故早走好了(我好壞我知道哈哈哈)可是最後沒有早走還待到結束^^"



壽星媽媽偷偷請了Elsa來




不過可能那假髮太假了,粉圓居然很大聲地問她“Are you Elsa's mom?" 那個Elsa臉都綠了@@當下我只想趕快鑽個洞躲進去(或是假裝粉圓不是我的小孩哈哈哈哈)






Elsa只需要出來露個臉,唸本書,唱個歌,然後合照一下就好,不曉得這樣收多少錢?我忘了問XD









現場小女生都很開心,小男生就覺得很無聊了^^"















雖然粉圓覺得這個不是真的Elsa,不過還是很開心的合照了:)




真的是很棒的趴踢,很開心我又多了解粉圓一些了:)原本我很擔心她個性這麼內向該怎麼辦,原來是我多慮了阿阿阿~~



mi ya ko 2014-11-10 01:35:01

其實可能是因為之前沒機會接觸才不熟啊
但有機會接觸新朋友也蠻好玩的

版主回應
可能是這樣哈哈 2014-11-12 13:25:40
Martin.H 2014-10-17 12:19:57

+1 哈哈哈! Elsa's Mom!
趕快介紹保養品給她! ^_^

版主回應
噗~~當下好尷尬阿 2014-10-29 10:56:45
luvpeace4ever 2014-10-12 11:13:56

小朋友跟同學相處時是不是都跟在家跟家人相處的情況不同?

版主回應
可能是這樣
我看了也覺得很神奇~~
2014-10-17 10: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