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1 13:01:30Justy

孩子們義賣巧克力初體驗




雖然Vegas遊記還沒寫完,可是我很想紀錄一下上個週末發生的事,所以先插播一下~~


粉圓的小學正在籌款蓋playground,家長會算是花招盡出,希望大家能多多捐款,從一個月兩次的hot lunch(由家長們製作,所得捐給學校)或是直接了當地請家長捐款,到上個星期五,粉圓居然拎了一整盒巧克力回家,仔細一看才知道,又是家長會的另一個花招:義賣巧克力的活動.


這麼一大盒,裡面有三十包巧克力,一包兩塊錢,全部賣掉就是六十塊.若是不想參加也可以,就把巧克力拿回去還就好




每包巧克力上頭還有學校的名字跟playground的長相XD

雖然說不想參加也ok,只是居然規定要寫上學生姓名跟班級,這件事搞得一些家長不是很高興,他們覺得這樣作可能導至學校“針對“某些不參加的學生或什麼的,我是覺得應該不至於啦,寫上名字只是紀錄用途,畢竟巧克力的下落她們也得追查,若是沒交錢又不見巧克力那就虧大了哈哈哈


看到那箱巧克力,老實說我還真頭痛,轉頭問k穩該怎麼辦?要賣給誰阿?k穩一向是個懶惰鬼他說那我們就默默把它嗑掉然後直接捐60塊吧~~~~



結果!!到了星期六晚上我輾轉難眠(是的我很誇張我知道XDD)一直在想其實這是個好機會讓小朋友知道賺錢不容易,而且還可以訓練膽量,於是我星期天一大早宣佈,我們要去義賣巧克力啦!!!


我去大樓的垃圾回收區裡找合適的厚紙板,然後在上面寫簡單的標語,請粉圓自己畫一個playground,牌子簡簡單單就做好啦!


那個週末我連去賣場都看到有我們學校的學生在門口義賣,想說真是一場硬戰哈哈哈,那麼多人在賣路人們也辛苦了XDD



天氣很好但是氣溫很低,作好萬全準備我們要出門了!





先去k穩工作的銀行換零錢,順便在這裡叫賣一下XD一開始就賣掉四包!大家掌聲鼓勵鼓勵~~




然後我們出發去我最愛的Steveston,因為假日那裡人潮很多




其實孩子們一開始也不敢開口,仰賴k穩幫忙起頭,後來越賣越有信心就都自己開口向路人搭訕了XD




老實說好心人真的很多耶,只要主動詢問幾乎三個裡面有一個都會買,他們還會笑著說小朋友都開口了不買行嗎?XDD大部份的人都是很和善的回應,不過也有部份人完全不理不睬,不過這個時候我們也教孩子們,不管人家態度怎麼樣,我們都要笑笑地說“thank you“

這天掏腰包的路人各個年齡層都有,有一桌坐著吃fish and chips的年輕人每個都一人買一包(一下子就銷掉五包超開心!)也有情侶是女生說no thank you轉頭就要走,男的反而停下來仔細看了我們的牌子,笑笑地說他要買(原本不抱希望要走了說!這個男人可以嫁哈哈哈哈) 我們最後一包在Starbucks門口賣掉了,當時兩個外國阿嬤都說要買,結果我們只剩一包...^^" 真的很謝謝這天所有的善心人士!讓我們一個鐘頭內賣完所有的巧克力!!


賣完一定要來張照片的

真的是很有趣的體驗,我小時候也曾陪唸小學的表弟在住家附近賣聖誕節的包裝紙,沒想到事隔將近20年我又可以體驗一次XD

感想就是,童工賣東西好迅速阿阿阿*大誤*







上一篇:孩子們剪髮記

下一篇:孩子們的作品

威爾剛 2019-12-27 21:34:41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

彩繪心靈日記 2015-01-19 22:13:31

很棒的身教!!

這樣的家庭,
未來無可限量!!

祝您順心均安

版主回應
多謝稱讚跟祝福喔~ 2015-01-23 12:34:41
綠茶ㄆㄟㄆㄟ 2015-01-02 10:34:23

怎樣回事~~~

為什麼我看了感覺好感覺動喔~
(Justy一定是偷偷加了洋蔥~^^~)

版主回應
綠茶果真是性情中人阿~~~~*搭肩* 2015-01-06 13:1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