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5 12:13:29Justy

最近的體會



*圖文無關,只是跟媽媽朋友們聚會的照片.現在都只能趁有人生日時可以聚會一下了*



最近領悟到幾件事,其中一個是原來人生的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功課與工作. 就拿當媽後認識的媽媽朋友們來當例子,當初認識大家的時候,幾乎全部都是全職媽媽,因為孩子都還算小,我們的生活理念也很接近,都是想說如果可能的話,還是希望能親自陪伴孩子. 但是孩子漸漸大了後,過去這一年來,除了繼續生孩子的幾位之外,其他人都陸續重回職場了(包括我自己). 兼職也好全職也好,感覺大家都是閒不下來的個性,一個階段性任務完成又趕緊投入下一個.


其實之前上班後有朋友訝異我的選擇,畢竟她覺得在家好好的當家庭主婦何必要出去辛苦工作. 老實說我覺得不管是工作還是帶小孩都有它辛苦的地方,而當我現在既要工作又要帶小孩覺得辛苦更是加倍. 但是若是重來我還是會做出同樣的選擇. 第一我是為了我自己著想,這樣日後小孩都長大後至少我的重心可以轉移到工作上.第二我真的很喜歡挑戰我自己阿~我想知道我的能力到底在哪,一邊當媽媽一邊當學生一邊又工作我到底行不行(事實證明原來我行*驕傲*哈哈哈)




還有一個更深的體會,就是,真的不要期待老公會改變 XDDDD


之前因為沒上班,家事一手包我完全沒話說,可是當我得知要去上班時,有跟k穩討論過,日後希望他可以一起分擔一點家務,像是簡單的幫忙晾衣服或是收個碗盤都好.他當初也是好好好地滿口答應,結果當然,什麼都沒做阿~~~以前他回家吃飽飯後就是躺在床上玩手機,現在還是一模一樣,偶爾沈住氣叫他做點事會稍微動一下,但是不叫就真的完全不會動= = 我只覺得我更忙了...而且心裡還要很不爽,畢竟他答應說要幫忙可是沒做到@@


所以還是不要期待他,這樣至少心裡不會有不滿XD







再來,我不希望孩子們的課外活動因為我的上班而被影響到,所以我還是繼續幫她報名游泳課跟溜冰課,鋼琴課也還是繼續上,只有中文課跟體操課因為放暑假的關係而暫時休息. 我的時間真的要抓的很緊,下班後回家吃個飯(感謝媽媽幫我做飯!不然肯定來不及阿阿阿)馬上帶著粉圓練琴,練完琴趕著去上游泳課,回來就已經到了洗澡刷牙的時間了. 之前請k穩幫我帶粉圓去游泳,這樣我就可以在家趁機做點家事像是燙衣服或是先幫芋圓洗澡之類的.可是k穩一直抱怨粉圓已經有點大了他不太好意思帶她去男生更衣間(雖然我沒進去過但我相信裡面也有一格一格的隔間...)所以他比較希望我帶粉圓上課,但是k穩在家什麼都不做啊*跪地*所以每次出去回來我又是趕緊忙這弄那,心情真的很受影響,常常看到k穩就有種很討厭的fu阿阿阿













結論大概就是,女人好辛苦XDD

(這篇完全是抱怨文無誤)





上一篇:紅到不行的Let It Go

下一篇:ALS知多少

茉莉 2014-08-15 22:07:33

哈哈 我家的也是一吃飽就躺床上看電視
但去年我手術之後洗碗拖地都換他接手做
到現在我還是讓他繼續習慣洗碗 絕不接回來做XD
也只有洗碗啦 洗完一樣回房間 但現在換成看書^^

版主回應
這樣很好啊
千萬不要接手回來做哈哈
2014-08-20 12:13:58
錢多媽 2014-08-14 11:13:42

ㄣ....親家母你真的很拼耶(是有多想挑戰自己的底限?)但我感覺工作確實是一個轉移的重點,畢竟小孩大了真的多出來的時間是須要工作分散比較好,關於幫忙這一點....只能說快拿出去的皮鞭(狠抽K穩幾鞭)消消氣也好,哈~參考用的...用講的若可以就不要鞭了嘿乖~妳不是他對手

版主回應
哈哈哈沒有啦就只是想試試看咩~
現在知道了就好了XDD

我真的覺得有工作很好
感覺整個人都有價值了*眼神發亮*
而且有錢賺真的很開心哈哈哈

唉~~是阿
他真的不是會主動的人所以只好一直提醒一直提醒了
(雖然我都覺得念的很煩了)
2014-08-16 12:14:31
夢的精靈 2014-08-13 16:51:11

即使我老公這樣疼我的
對於家事真的就是少一根筋
有時暗示也沒有用
結婚久了,現在都明講了...
真的很累或有事情忙
我還是會直接了當的要小朋友去找他
或者是請他幫個忙...

妳這樣又上班又上課的
當然就更可以理直氣壯的請他也幫手一下囉!
相信疼妳的他會幫的。

版主回應
家事真的對男人來說
不是個很在行的地方吧(我猜@@)
就算垃圾已經放在那三天
他還是不會想到要順手拿出門的哈哈哈

是阿
他一直要我直接講
所以我就只好很不客氣地明講要他幫忙了^^"
2014-08-14 12:3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