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2 00:00:00Justy

【香港】親友聚餐篇





來香港最最重要的事,就是跟親戚們吃飯XD


還記得孩子們在台灣時玩瘋了的樣子,不是那種打人頂嘴的壞,而是玩到忘我的調皮@@就算提醒她們,也只會安靜個五秒左右,然後又是另一波噪音攻勢.在台灣還好,畢竟跟家人相處時間多,她們看到的孩子們比較多面向,就算這一刻太過吵鬧大家也知道她們有其他安靜友愛的時候.但在香港就不一樣了,這麼多年沒見,只能相處短短一個晚餐,下次又不知何時再見;我真的很希望雙圓能夠把她們好的一面表現出來阿~


記得之前跟家人對於小孩教養問題時有過幾次衝突.由於我一直對小孩很嚴格的關係(尤其是對粉圓,我覺得老大教好了老二就不難了,畢竟妹妹總是學習她的言行)當時被說了句“對小孩這麼嚴格,只是因為孩子表現好,自己才有面子“,我仔細想想這之中的關連,我不覺得我教好她們是為了自己的面子,但不可否認如果一個孩子表現不好,最先被怪罪的絕對是孩子的父母,我希望我能夠負起一個好大人的責任.



說了這麼多,只是想解釋我這次的戰戰兢兢.那幾天一直耳提面命,看到長輩要打招呼,吃飯要心無旁騖,不要又嗨到忘我...還好,那兩個晚餐聚會都圓滿地結束,雙圓還在我能控制的情況下XD


芋圓跟大她半個月的小表哥










芋圓是個大方的孩子,這兩次聚餐我明顯看到這樣個性的優勢.兩邊親戚不約而同都打電話話告訴我婆婆芋圓有多麼可愛(其實她原本就是諧星,贏得大家的喜愛簡直易如反掌)粉圓一直都比較害羞,個性敏感,在一個短暫的聚會裡可能沒辦法馬上看到她貼心的一面,但孩子的個性沒辦法改變,我們需要做的就只是接受她們本來的樣子(這點我也還在學習^^")



在銅鑼灣的雪園,飯後大合照



感謝表姨媽的禮物,她們好喜歡:)







第一天晚餐同輩居多,但第二天就都是長輩了.我們即將看到k穩高齡九十幾歲的嬷嬷(爸爸的媽媽,即奶奶)也就是孩子們的太嬷(阿祖).粉圓是她第一個曾孫,芋圓是第二個,自從我們告訴她會去香港之後她就期待很久了,一整個晚餐都是笑口常開,她跟我們說,活到這年紀,最開心就是看到子孫在身邊.聽到時有點難過,難過我們不能陪她久一點:(


孩子這天都很願意親近長輩,看了很欣慰

連粉圓也是!讓我有點驚訝哩







很開心看到嬷嬷身體很健康,耳聰目明口齒清晰,“就只是腳不太能走“她笑著說

其實我一直很擔心k穩不在,我一個人帶小孩去會不會有點尷尬,畢竟我跟大家很不熟阿阿阿阿XDDD
但是其實我多慮了,她們人都很好,吃飯聊天也很盡興,沒有空虛或很乾的情形發生,加上我媽的廣東話雖然是“識聽唔識講“,但還是能夠溝通無礙(親戚們也會說國語阿~~)



尖沙嘴利苑(就在hotel樓下~~超方便XD)合照

一定要提一下,k穩的姑丈是石修,本人真的超帥保養超好!!!這天我坐芋園右邊,姑丈坐芋圓左邊,芋圓一向很喜歡男生,整個吃飯過程一直緊抓著他的手不放(還挲來挲去的@@)最後芋圓一手抓著姑丈的手,一手對著我張開,說“媽媽,來!!“ 看到這個情形我一直猛搖頭,但是芋圓很堅持,一直要把我的手抓過去,其他親戚看了也覺得有趣,想說她到底要做啥,這樣僵持也不是辦法,所以我最後還是把手給芋圓,她馬上把我跟姑丈的手牽起來,然後自己一個人拍手拍的很開心!!!大家都笑翻了,我臉也紅了(然後心裡一直吶喊,我牽到石修的手了,我牽到石修的手了!!XDD我不要洗手了啦哈哈哈哈)



雙圓跟k穩表哥的合照










這次的任務圓滿結束!!!希望下次可以很快又見面,雙圓都很想念香港的大家喔~~~
^^



海裡來的魚 2013-08-21 21:53:48

所以由此可知我也是老人家來著的
大驚(!)

昨天我的學妹發生一件事
她帶小朋友去台茂購物中心玩
很開心的在玩溜滑梯時
一位小男孩從底下爬上來
很大聲的指著我的學妹說:走開!
學妹還很客氣的跟他說:這不可以爬唷!這要用溜的,會危險唷!
小男孩:這可以爬!!走開
學妹:你怎麼說走開,要說借過,而且這是溜滑梯,不是爬滑梯
小弟弟:走開~!!就是叫你走開
學妹當下忍不住就說:「你爸爸媽媽沒有敎你要有禮貌跟水準嗎?什麼叫做走開蛤?這是溜滑梯,是用溜的!不是用爬的!!你爸爸媽媽在哪裡?沒水準沒禮貌」

這樣的小孩
以後怎麼辦呢?

版主回應
哈哈哈
不是啦
其實我表姊很年輕她也知道石修喔
他還有在演港劇(只是都變成人家的爸爸這樣XD)

唉...
看了我也很無言耶
這種時候大人第一個真的都是想到爸爸媽媽
所以要好好教導小孩阿~~(趕緊自省一下!)
2013-08-22 13:59:15
海裡來的魚 2013-08-20 22:44:27

石修我也有印象哎
不過近期好像比較少他的消息

小朋友乖巧有禮貌真的很重要
不想變成被人說沒家教的父母啊

版主回應
真的!!
妳居然有聽過我好意外~~~~

沒錯
我真的很不喜歡被人覺得我“失職“的感覺
畢竟我明明超在意孩子的教養的!!
2013-08-21 13:39:24
艾伯特 2013-07-18 16:52:31

大方的小朋友都比較得人緣^^

版主回應
我也覺得耶~ 2013-07-19 12:5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