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0 00:00:00Justy

【湖口休息站+媽媽的療養小屋】總算南下了!





回台灣三個星期後,總算有機會南下去台中外婆家了,在那之前我們一直都是在台北地區活動,這次回來原本跟我媽誇下海口說要來個“定點環島旅行“,但是真正回去後才發現帶著小孩要一直在外面跑也是很辛苦的事,還是等孩子們大一些我們再去環島吧!日月潭阿里山墾丁台東花蓮我們下次見~~XD



雖然搭高鐵比較快,但是有小孩子還是坐車比較方便,所以這天我爸開車載著我們一家,跟著車潮慢慢往南塞了(去的時候我已經覺得行車速度緩慢,沒想到回程的時候才叫大塞車阿~~屁股坐的超痛!)



服務區應該就是休息站的意思?印象中出國前的休息站長得都很單調,沒想到現在好像變成景點了,裝潢的超復古耶



不知道為什麼裡面給我一種喜氣洋洋的感覺



所以...湖口是在新竹囉?(不要打我..我的台灣地理現在一定不及格哈哈哈)



懷念小時候的柑仔店,以前家裡附近也有幾家的,現在都變成了便利超商,想想還有點難過,我懷念以前顧店的老婆婆:(



雖然燈會已經結束了,但是擺設還沒撤...我記得很清楚,我們南下這天是三月二十三號喔




因為是中午時分,用餐的人很多,但我們運氣很好,才抵達不久馬上找到一個位置



我待在座位上陪兩個小孩,我爸媽跟我妹跑去點菜,這是我媽點來給小孩吃的



滷肉飯看起來蠻不錯,但是我不知道味道怎樣還有價位如何XD




我覺得阿~不管小孩長多大父母永遠會把孩子當孩子,因為這天我媽完全沒問我就幫我點了排骨飯XD而我在爸媽面前總是很愛當個任性的孩子,嘟著嘴說我不是很想吃排骨飯ㄋㄟ~~雖然我媽說那這碗給她我自己再去點,但想想其實我也不知道我想吃什麼(完全是為了反對而反對就是了XD)所以還是吃掉了

吃到這個排骨飯我才發現,在溫哥華很少有這樣的排骨飯耶,通常都是炸的居多,所有也算了吃了平常沒機會吃到的東西了


因為當時其實已經有點累了(飽了肚皮就垂了眼皮哈哈哈哈)加上現場遊客也很多,完全沒有想到處拍拍的打算,只在門口跟這位客家大嬸合照一下就算了...

是說原本小朋友手都放在大嬸的胸前,拍出來有點怪才叫她們換別的姿勢XD



雖然目的地是台中清水,但是我們在去清水之前稍微暫停了一個鄉下的小屋.這間小屋是媽媽開完刀後回台灣休養的地方,因為遠離塵囂所以空氣清新,每天聽著蟲鳴鳥叫應該會復原的比較快一點.雖然小屋老舊但是裡面有重新整理一番,設備簡單但是應有盡有.

往小屋的路上


因為我對那小屋跟那裡的環境非常好奇,所以跟我媽說回台灣一定要去看看到底長什麼樣子. 雖然平常只有我媽跟兩條狗住在這裡,但是因為我們要來,所以清水的親戚也一起來這裡探望我們了



鐺鐺鐺鐺~~真的是小屋吼,屋旁種了一些菜,自家栽種的吃的比較安心







門口就是田!



真的是可以非常親近自然的地方,只是蚊蟲很多@@這天我不是躲在室內就是瘋狂幫自己跟小孩擦防蚊液


我表弟跟他女友還帶著兩個孩子走到裡面去,辛苦她們這天幫我陪小孩玩!



粉圓跟芋圓算是在都市成長的孩子,所以來到鄉下對她們來說是很有趣的經驗




這裡住著兩隻狗,一隻叫來福,一隻叫乖乖(居然跟我的親家公撞名!!!XD)來福還是baby的時候就被家人撿了回來,涉世不深加上年紀尚小整隻狗嗨到不行,所以他只能被綁著不然可能會幹出抓蝴蝶踩菜園撲向路人之行為.據說出去遛來福的時候,感覺不是人遛狗比較像是狗遛人@@至於乖乖,是某天無意間闖入,吃了我媽餵食的食物就從此住下來了.之前在當流浪狗的時候不知道經歷過什麼,個性非常膽小卻非常忠心,只要有人來訪他都會飛快躲到屋後去.


來福



我們走遠了之後才從屋後繞出來目送我們的乖乖.


我媽說她有時候走路散步時兩隻狗都會跟著去,有幾次跟附近鄰居家兇狠的狗狹路相逢,兩隻狗都會保護她,有一次甚至還打起來了@@鄰居家的狗好像真的很兇也很賊,會趁我媽不注意的時候偷襲她,還好有兩隻忠心的家犬保護著阿


話說後來下了雨,乖乖才不得不來到屋前簷下躲雨,可能也因為我們待了蠻長一段時間,所以他也不怕了,讓我好好拍個夠:)

不知道為什麼我對乖乖有種奇怪的感覺,好幾次四目相對我都覺得有種熟悉感@@


芋圓跟阿祖的合照

我覺得我跟孩子們都很幸運,因為我的四位長輩阿公阿嬤外公外婆都還健在,雙圓有四個阿祖的疼愛,我們也還有時間承歡膝下,真的非常感恩:)



最後用我們的照片先跟大家說再會~台中遊還沒結束喔!!

話說我覺得我外公看起來超年輕耶~從我小時候他一直就長這樣沒變過@@看來我要問問他是怎麼保養的了



夢的精靈 2013-06-21 17:29:50

感覺很不錯...
那個排骨飯好像很好吃~~
你阿公真的好年輕啊!

版主回應
我忘了味道^^"

多謝稱讚喔!!
2013-06-22 12:20:59
艾伯特 2013-06-19 12:46:11

我就住湖口......:)

那排骨飯看起來好好吃ㄟ,哪天我沒煮晚餐就去吃一次好了~

妳外公真的看起來沒妳說的「外公」的很老的感覺,好厲害!

版主回應
原來你就住湖口!!
我們曾經有離得很近喔哈哈哈哈

我覺得我外公真的不像一個阿祖!!
2013-06-19 13:45:13
混血肥熊 - 嫩嫩 2013-06-14 06:17:52

祝福妳媽媽身體越來越棒!!
有那麼好的家人每天一定都很開心
一開心身體會每天健健康康喔^^

版主回應
多謝嫩嫩的祝福!!
我相信嫩嫩一定能夠理解我的心情
媽媽生病做孩子的真的很心疼耶
2013-06-14 15:1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