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2 00:00:00Justy

自己完成的感覺真美好阿~





去完pumpkin patch之後,陽台上就擺著k穩辛苦提回來的四顆南瓜.很多謝朋友們不吝嗇地分享南瓜料理法,但我真的廚藝很爛加上人也很懶,所以最後還是決定四顆都刻成南瓜燈啦!只是去年還有uncle mimi的幫忙,今年uncle mimi去了LA兩個禮拜還沒回來,只好一切靠自己了*握拳*


兩大兩小好像我們一家四口喔,我跟k穩決定一人負責兩個.



我跟他提過今年想做一個Hello Kitty的南瓜燈給粉圓,他卻一付打定主意看我出笑話的樣子看了就讓人很不爽阿~~~為了不要真的如他所願我在動手前還上網找了資料,找到一個最簡單的圖案(已經這麼簡單了我還再把它簡單化....我真是不簡單啊哈哈哈)




畫的非常隨便的初稿(看得出來蝴蝶結那裡根本就是隨便亂畫嗎@@)




另一個小的我想來想去都想不出來要刻什麼,結果在午睡臨睡的前一秒靈光一閃想說那來做雲朵跟彩虹好了,可以跟hello Kitty互相呼應耶


大概類似這樣的感覺:





結果畫出來像啞鈴@@



反觀k穩一點都不急著描邊畫初稿,拿起刀就直接刻起來了阿阿阿

粉圓這次的工作還是跟去年一樣,就是把籽籽從南瓜中挖出來,而且也挖的不是很乾淨最後還是靠大人的幫忙XD



芋圓完全就是來亂的






中間發生了一件慘絕人寰的事. 當我們畫好初稿籽籽挖完後,才發現我們找不到去年用來刻南瓜的雕刻刀!!沒有那把刀就像畢卡索沒有畫筆傅培梅沒有鍋鏟跟張惠妹沒有麥克風一般地英雄無用武之地阿阿阿阿(好啦我很確定張惠妹就算沒有麥克風還是能夠唱歌滴)為了能夠成功雕刻出粉圓想要的hello kitty,我只好請k穩臨時出去再買一個了......


壞消息是k穩出去連跑好幾家店都說賣完了,在萬聖節前夕的最後一個週末大家果真都忙著在雕刻南瓜阿~所以等k穩好不容易買回來的時候他臉又超臭了(我發現我老公很容易臭臉),一邊把雕刻刀放桌上一邊宣佈我們明年不要刻南瓜了!!

相處這麼久我很明白我老公,他現在正因為剛剛買東西東奔西跑心情不好,只要跟他說“好好好不辦不辦你高興怎樣就怎樣厚~~“他很快就好了啦:)



總算可以開始動工了

打馬賽克是因為要用力所以我表情很猙獰,不想嚇到大家...= =



k穩還真的就很隨意的刻,大概十分鐘就刻完了.這兩個是他的作品

非常傳統的南瓜燈長相,不覺得很沒創意嗎?!?!!哼!!我的hello kitty的確花了我很多時間,然後最後刻到手超痠的想請k穩幫我接手,他說不行~~因為我要給小孩一個好榜樣就是不管做什麼都要很有毅力要堅持下去要努力不懈= = 當時我心想那剛剛是誰在耍小孩脾氣說下次不刻的阿~~(當然我只有想想沒有講出來)


開著燈看老實說真的蠻醜的,k穩一直嘲笑我!


好險點上蠟燭之後看還ok,但光芒都被k穩的兩個南瓜燈蓋過了阿,果真洞大一點看起來還是比較美阿(嗚嗚嗚,我花了大概k穩好幾倍的時間說...)




如果不拍k穩的南瓜,只拍我的hello kitty跟雲朵彩虹其實看起來也很不錯啦

不過話說回來,真的有點感激k穩沒有幫忙我刻,這樣我就可以大聲地宣告說這兩個南瓜真的是我自己刻的喔!:)




這就是2012年的南瓜燈~~~~謝謝觀賞!



青魚 2012-11-19 16:30:41

我家的南瓜一律是....盤中飧XDD
都留兩篇留言了
偏偏瑜珈那篇不給我回應~"~

版主回應
很厲害阿我都不會南瓜料理!


ㄟ?所以pchome又故障了嗎?
2012-11-20 07:46:21
宣妍媽咪 2012-11-17 11:02:38

感覺好像要很出力耶,不過南瓜點燈後真的很美耶,我覺得都好看說!!!可惜台灣沒有這種習俗,不然我也好想刻看看喔。

版主回應
其實用這個南瓜刀真的就挺好刻的
如果是別的刀就要很用力~@@
2012-11-17 12:31:35
小玉米的媽 2012-11-09 12:56:30

好久沒來看看你們全家福了~
天啊..那個KITTY也太厲害了吧!!!!!
完全是超美的啦
是說...可以把妳那張馬賽克拿掉嗎?
我好想看看啊..哈哈!!
就是很愛看你們認真生活.用心分享的好文章!
給你一個大大的讚!

版主回應
謝謝你的稱讚喔*羞*
k穩還是一直笑我的南瓜刻的很醜哩

噗哈哈哈不行~~
因為我那張不是很好看XD
我要維持我的形象(是什麼形象呢?)
2012-11-09 14: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