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2 00:00:00Justy

請不要把壓力帶回家


那天約了跟朋友吃飯,我從家裡帶兩個小孩出發,你自己從公司下班後走路過去. 一步入餐廳,我就發現你臉很臭的坐在裡面. 我明白可能是炎炎夏日店裡氣溫高空氣悶,餐廳又是我自己選的,趕忙賠笑臉說不是. 而吃飯吃到一半,又聽到你在大聲斥責粉圓,因為她沒有乖乖吃飯. 粉圓一臉委屈,忍耐著不讓眼淚掉下來.


她可能有做錯什麼事,才會讓你生氣. 我小聲地請你不要在外對孩子這麼大聲,畢竟在外面人很多,粉圓又是個心思細膩的孩子,你說小孩做錯了就是要教.這點我明白,但是好好說輕輕說也比大聲說讓孩子來的容易接受. 如果現在我們不尊重小孩,那將來她們長大我們又有什麼理由跟立場要求她來尊重我們?把自己放在粉圓的立場想一想,你是個自尊心強獅子座,我想你一定可以明白那個心情.


吃完飯回到家後,你仍然顯得有些煩躁. 我把語氣音調盡量壓低,也請小孩盡量乖巧,可幾乎我們講什麼都不對,問什麼都會挑起你的怒氣. 平常可能沒什麼的一句話,在那天的你聽來就是滿肚子火. 你說你上班很累壓力很大,為什麼我們不能體貼體諒你一下?


體諒你,我想我有,不然早在你看什麼都不順眼的時候我就會忍不住找你吵架了. 我們都感謝你辛苦上班賺錢養家,只是如果你要的體諒是,我們母女三個像小媳婦一樣的任你責罵然後一切概括承受,那對我們來說也有些不公平吧?


我記得我小的時候,我從來不覺得我爸有把工作的情緒帶回家裡過. 過去這三十年來,他每天都是同一個時間下班,回家就洗手吃飯,飯後陪爺爺奶奶一起看電視吃水果,日子過的規律而穩定.我跟妹妹還小的時候,他會陪我們玩,我們長大後,有時課業上有問題我也會問他. 印象中有爸爸的場景,氣氛都是快樂的.


希望你能找到讓你安撫情緒的出口,而不是把不滿發泄在我們的身上. 如果下班後出去走走,跟朋友喝個小酒能夠讓你開心點,如果睡前整修車子會讓你忘掉不愉快,我會非常鼓勵你去做這些讓自己心情好些的事. 等你自己回復的差不多了,我們可以一起建立一個美好和諧的家庭生活,這樣不只是為了你自己好,我跟孩子們也會開心很多:) 加油老公, love you!




順便放上三張姊妹玩耍照~~~








上一篇:k穩,而立之年

下一篇:感恩所有的小事

若松 2012-10-13 19:43:59

妳很有智慧
美麗又有智慧
可是K穩看的懂
中文嗎。

版主回應
k穩看得懂中文喔:)
他八歲來加拿大
可是中文很好耶
(至少成語都還會啦哈哈)
2012-10-15 14:15:03
黑色海螺(Angelina) 2012-09-28 11:22:52

嗯~其實當父母都需要學習的,我自己也會有時不舒服,或是James惹我生氣,有時就會對小鈞大聲.
但是James溝通後,我也慢慢改進了.
我想,小孩也是可以讓夫妻互相成長.^^

版主回應
真的真的~
我也覺得我很容易被影響
當自己心情不美的時候真的很難對小孩有耐心@@

小孩的確讓我們認識更不同往常的自己跟另一半阿XD
2012-09-28 13:1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