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6 00:00:00Justy

雖然已經過了,但是Happy Canada Day!



七月一號是加拿大的國慶日.當天早上當我睜開眼睛的時候,已經是八點了(說“已經“是因為平常我們全家大概七點就會起床@@)立馬翻下床衝到窗前撥開一點點的百葉窗觀測氣象. 恩,雖然是陰天,但好險沒有下雨....又飛奔出房門,很興奮地告訴k穩:我們趕快換衣服吧!要去看遊行!!!!!

結果k穩心不甘情不願地回我“蛤~真的要去喔..氣象報告說會下雨耶..“

為了確定,我又上網跟媽媽朋友們聯絡,確定大家都會去,沒人因為陰天打退堂鼓,超級愛跟的我當然也要帶粉圓芋圓去啦~

當我用最快速度幫小孩跟自己換衣服的同時,k穩問我能不能自己帶小孩去就好?本來第一時間我是拒絕的,因為想到人很多,停車位很難找,還有交通管制就很不想自己開車,後來轉念一想之前因為k穩去vegas我也有練習自己開車,雖然沒有把握但我還是決定試試看(到底哪來的勇氣阿阿阿~~~)就跟k穩說好阿,不如就我帶兩個小孩出去然後你在家裡睡覺打電動跟看電視好了(當然我後面那段沒有說出來......不過這大約就是那天他在家裡做的事了XD)

果真許多事都是去做了才發現沒有那麼難,這天我就很成功地找到停車位,停好車,還走一段很長的路跟媽媽朋友們會合囉~~


這是走去會合媽媽朋友們的路上隨手拍的.往年這的時候都是人山人海,今年天氣不佳,人潮也少了許多



看得出來我們這裡還是很冷吧?大家都穿好多,尤其是小朋友們!!@@這根本就是冬天的裝扮可是現在明明就是七月阿阿阿阿~~~



往年我們絕對擠不到這麼前面的位置觀看遊行,今年居然是第一排











遊行理論上是十點開始,可是其實好像拖到十點半才正式出場,大家看看就好啦^^"畢竟我也不知道要怎麼介紹阿




每次看到穿蘇格蘭裙的男人我都好想知道他們裡面有沒有穿安全褲@@



加拿大的Royal Canadian Mounted Police (RCMP) 

不曉得第一排的人是不是很高?因為照片上看起來後面的人好矮^^"這這這大概有差兩個頭吧??







等這輛車過了以後,我們才“驚覺“剛剛車上那人好像是市長?!

車上最右邊穿紅色衣服那個就是,我們居然有眼不識市長@@真不好意思



總之Canada Day就是紅色跟白色就對了啦:)




這是空軍的童子軍



這時候已經開始下雨了,我很確切地知道是因為拍這張的時候我在想,他們好有先見之明喔知道要坐有屋頂的車子~~



鐺鐺鐺鐺~還有慈濟喔!







發現大家都會說國語好親切,當場慈濟的阿姨們就跟我們解釋,這塊布是用保特瓶做出來的喔~~~~~




由於steveston一直以來都有許多日本人,以前我們中學的同學不少就是加日混血,所以跟日本的城市結為姊妹市也不奇怪(Wakayama=和歌山市)順帶一提,廈門也是Richmond的姊妹市喔











拍到這裡我們不得不離開了..因為雨已經下的很大,我在雨中拍完這張後頭髮跟衣服都溼了@@

雖然覺得看到一半就離開對於參加遊行的人感到很拍謝,但是怕小孩會冷,我們還是沒有待到最後..好可惜喔..希望明年天氣會好一點,讓我們從頭到尾看完吧!!


其中一個媽媽朋友的家離遊行很近,大雨傾盆而下後我們馬上跑回他們家躲雨取暖(在夏天用這個字眼好怪@@)

多謝他們的熱情招待,就算大雨沒有遊行看,小孩還是很開心阿!






Last but not least, Happy Canada Day! :)



上一篇:今年第一次BBQ

下一篇:是時候該運動了

宣妍媽咪 2012-07-15 13:16:37

台灣都快熱昏了,溫度愈來愈像海島國家了,動不動就飆破35度以上,真懷念那種冷冷的天氣!
我真覺得自己要帶兩個小孩出門是件累人的事說,因為要忙著拍照還要忙著顧他們,不過為了玩都OK啦!

版主回應
台灣的夏天真的很熱
這麼多年來我只在暑假回去過一次
真的很受不了呢^^"

我也不是很喜歡
可是如果k穩不去的話
也只能這樣囉
2012-07-16 12:23:25
嵐夔+湯小君 2012-07-11 15:17:52

人家好羨慕你們那的氣候
我在家都快溶化了@@

版主回應
其實不用羨慕
因為我們也開始熱了阿~~~~@@
2012-07-12 12:03:25
luvpeace4ever 2012-07-10 06:29:25

這裡只有城市間自己的 Anniversary,
比方說,屬於 Auckland City 的 Auckland Anniversary ,
或是 Wellington City 的 Anniversary... etc....
那天是那個城市會放假一天,
但沒有所謂的國慶日耶!

喔!我想到了,除了聖誕節,還有復活節,
Chinese New Year and Chinese Lantern Festival 會有遊行…

版主回應
喔!!
原來是這樣阿~~
我了解了
如果是如此的話就算沒有國慶日應該也沒關係啦
2012-07-10 13:4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