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5 00:00:00Justy

【公共工程Open House】無名英雄你們辛苦了!



六月二號星期六那天,是一年一度Richmond Public Works對大眾開放的日子喔~從上午十一點開始到下午三點,基本上幾乎所有政府公共工程的服務項目,舉凡垃圾清掃,下水道工程,冬季鏟雪,道路維修各式各樣的大小工程,都在現場有專業人員解說.

我們在Richmond住這麼久了,對於這裡的設施其實都不甚了解實在太不應該了,加上這個活動的地點離我家走路只有三分鐘阿~~~~~~不去實在太對不起自己跟小孩了阿阿阿!所以雖然這天k穩要上班也沒關係,我們自己走路去就可以了XD


約了Diana一家一起去,這樣比較有伴啦:)其實我心裡的如意算盤是如果我閃神拍個照至少小孩還有人幫忙看著哈哈哈



先說在前面...今天都很走馬看花,因為人很多,參觀的景點也很多,更多的是我沒拍到沒玩到的地方!短短四個鐘頭其實不太夠...剩下的只好明年再來了!


就在我們從家裡往活動地點走去的時候,發現人手拎著兩袋沈甸甸的布袋,很好奇到底他們拿的是什麼,
到了才發現,有免費的土供民眾帶回家種花種菜啦!但因為我是植物殺手所以我沒拿~(也沒拍)


哥哥今天很帥喔



經過了排隊拿免費土壤的人潮,看到一個讓小朋友玩耍的小遊戲:把浮在水面上的塑膠袋跟寶特瓶撈起來~

可惜只有兩個小網子,當時都有人在玩了,我們看了一下就趕往下一個地點啦


這裡是解說Richmond整個地下水道系統的地點

其實我有點忘了當時義工們是怎麼解說的了XD但是我對他們的熱情跟服務精神非常的讚賞!看到他們很熱心地想跟大家分享,我也不好意思就這麼走過去就好,還是努力想了幾個問題請他們幫我解答.看他們回答問題的時候眼睛都在發光阿~~~~


義工正在解釋馬桶一沖水這裡水量就會變大,然後嘩啦啦拉流到不知道哪裡去...(其實是我忘了@@)



這個小池塘代表著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的河,最後一切都將往大海去,所以我們要好好愛護我們的地球(對,總之這天都是這個結論XD)



猜猜這是什麼車?

這其實是垃圾車~~哈哈哈 之前參觀消防局的時候坐了消防車,這天有垃圾車當然也要上來坐坐看,不然就太偏心了!


還有可以讓小朋友玩水泥的地方喔

哥哥很勇敢的去玩了,但是粉圓不想去摸^^"所以只站在旁邊看


玩完之後也有洗手台讓小朋友洗手




也有迷你馬可以餵~



不過馬兒很飽,對小朋友的草根本不屑一顧XD







記得大麥町犬是fire dog嗎?這天又來了喔~







這是救護車



這位北北榮登本日最熱心義工,我只問一個問題他回答了好久好久好久阿~而且還帶著我參觀了兩台救護車

讓我對Diana他們很不好意思,因為他們要幫我看著小孩們^^"


話說這天兩台救護車都不是平常載病人的那種,這兩台都是ㄍㄟㄒㄧ很多的,是重大災情才會出現的狠角色



一臺車可以當一個連絡基地用...

據熱心北北說,這台救護車裡面的設備值兩萬五千加幣,比警車的設備價值多了五倍阿~



還有這類大型機器可以上去拍照,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家小孩對這個沒什麼興趣哩~~

因為午餐時間到了,我們就走回我家吃飯去了哈哈哈哈(好虎頭蛇尾的ending!)



其實這天有非常多適合小朋友玩的遊戲設備,但只要需要排隊的我們都沒有排XD粉圓一直很想去玩溜滑梯最後我們也沒時間去玩到,真的是比較可惜的地方.沒關係明年我們會再來的!!*握拳*



夢的精靈 2012-07-06 19:08:27

也許你家兩千金比較"幼秀"
哈哈,所以不喜歡粗曠的大車車。^^

版主回應
哈哈可能吧
他們真的蠻小女生的^^"
2012-07-07 12:45:44
花子 2012-06-25 14:21:21

怪手、推土機可能男孩會比較感興趣?

版主回應
可能喔@@
我家兩個的確很嬌滴滴
2012-06-26 12:1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