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5 00:00:00Justy

【L'ABATTOIR】帶小孩吃大餐



其實我本來是打算吃臭臭鍋或魚湯米線的.


只要沒有跟朋友有約,每天晚上我們都在家吃飯.週末晚上我突然有種很想外食的衝動,k穩也同意,但他要我自己決定吃什麼. 我是那種只要喜歡上了某種食物可以連續吃好久都吃不膩的人,所以我又提議去那些我們幾乎每個星期都會報到的幾個地方,但是k穩想吃點不同的口味,於是我又提幾個我們去過但是很少去的地方,他還是說NO. 兩個人怎樣都談不攏,我提議的他都說不好,他提議的我也很有意見,都快要為了“去哪吃飯“這個話題吵起來了啦~最後我們如期出門,但是完全不曉得該往哪裡去.


最後唯一的共識就是,不要在Richmond吃我們平常吃慣的那幾家餐廳. 車子往溫哥華的方向開.


原本以為他會在繁華的百老匯街覓食,一路上兩人都沒講話,兩個小孩也陸續睡著,眼見k穩車子一路開,過了百老匯街,上了橋繼續往市中心去了


我有點訝異,想說只是很平常的一個晚上阿有必要開來這麼遠的地方吃飯嗎?最後車子開到Gastown(煤氣鎮),我上次來這都是大學時期了!(來這裡還是因為要去夜店不是參觀古蹟啦XD)


晚上的街景好美




原來,k穩居然帶著我們一家四口來吃大餐了!!!!!@@

 一進門的吧台區,有看到前面的玻璃嗎,光線不好玻璃又擦得太乾淨我差點整個人撞上去~~還好沒撞,不然又要被k穩笑好久了@@



原來k穩之前情人節原本打算在這家餐廳訂位的,可惜已經被訂光了,這天剛好有機會讓我們帶小孩一起來吃法國菜啦XD







我們的位置剛好可以看到一樓的擺設







完全不曉得今天要來吃好料,穿的非常隨便臉也非常憔悴@@




菜單




燈罩都是瓶子做的








我們點了兩杯雞尾酒,k穩那杯味道很複雜,我的水果味很濃,酒精濃度都不低,喝到頭有點昏哩



餐前送上的麵包



芋圓吃的很開心




由於這裡不太常有小孩,所以沒有kids menu,這是廚師替孩子們做的,好像是馬鈴薯作的點心



鵝肝醬好好吃 (真的是吼..每次都忍不住要點這個@@)



我的主菜pork shoulder,超級軟爛完全不需用到刀,入口即化~



k穩的牛排,他說超好吃,比情人節那天吃的還讚!

基本上k穩對這家餐廳評價超高,他覺得食物比情人節那天的餐廳CRU好吃,服務也好很多.我們的侍應生只負責點菜還有解釋菜單的部份,看得出來他對餐廳裡的所有菜色瞭若指掌,連雞尾酒也很熟.每道菜上來都是由廚房工作者直接端上來介紹,讓我們感覺備受禮遇,這家餐廳直接榮升k穩心目中溫哥華餐廳的前三名!



甜點,忘了名字,左邊是frozen yogurt,右面是類似布丁蛋糕的東西,口感溫潤


這頓大餐比情人節大餐更讓我驚訝,畢竟這天不是情人節不是什麼紀念日也沒有人生日阿!看得出來k穩非常了解我,知道要抓住我的心就要先滿足我的胃哈哈哈哈哈


也要謝謝粉圓芋圓這天表現非常好,侍應生特地過來告訴我們,有好幾桌客人都在說這兩個小孩怎麼這麼乖,可以不吵不鬧乖乖坐在椅子上吃完全程?其實粉圓真的讓我很放心,芋圓的話,只要讓她嘴巴一直有東西吃她也可以坐很久啦(這個一定是遺傳到我!XD)



店名. 我不會念@@

有點模糊,因為走到對街才想起來應該拍一下



帶著兩個小孩散步回到我們停車的地方,覺得好有fu






We usually don't come to this part of town. 今天回來走一圈,好多回憶都回來了,差點忘了溫哥華有多美:)



最後,謝謝老公 ♥


滿天星 2012-03-16 22:00:09

好精緻的大餐喔~~~
看完都餓了~~哈哈!

在幾乎快吵起來之後來吃大餐~~~高招啊!!
哈哈哈!!

那鵝肝醬看起來就好美味喔!!
不過旁邊那兩個黃黃圓圓的是什麼啊??
蛋黃ㄇ???

版主回應
哈哈哈哈
心情好像在洗三溫暖喔
k穩每次都這樣
在我覺得很灰心失望的時候就突然對我好好
害我都沒辦法對他生氣太久@@

不是耶
很像某種甜甜的醬料..芒果?
2012-03-18 12:44:48
Martin.H 2012-03-09 13:33:57

菜單上有生字!
原來鵝肝醬叫 duck foie gras.

但法國菜果然精緻呀!

版主回應
恩恩:)

我覺得我還蠻愛法國菜的
只是我一直狠不下心來吃蝸牛@@
2012-03-09 15:3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