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4 00:00:00Justy

省錢大作戰



話說為了盡快完成買房的夢想,我跟k穩討論後的結果就是要開始告別以前賺多少花多少,想吃什麼就吃什麼,說出遊就出遊的快活日子了!(新年計畫才寫完沒多久就變了,果然是計畫趕不上變化,現在一切以省錢為最高原則~~~XD)


我想第一要務就是先找出來我們的錢都跑哪去了,然後在看還有哪裡可以節省開銷的部份,我要朝斤斤計較的師奶之路上前進啦~~

扣掉該付的水費電費幼稚園學費保險費油錢跟菜錢,剩下可以自由使用的錢也沒多少了...T__T仔細算了一下,其實我很少買有的沒的東西,衣櫃裡的衣服大多是在婚前就已經買下的,這幾年下來我每年的治裝費好像都沒花超過200塊加幣@@ 小孩的衣服我更是省到不行,除了偶爾去美國才會買個幾件外,大部份孩子們穿的衣服都還是別人送的二手衣,有些新衣是我娘跟我妹從台灣買好才寄過來的,雖然生了兩個女兒理應幫她們打扮的花枝招展可是我很奇怪的我沒有這麼做(就知道我是多麼務實的人阿~~~)至於娛樂上的開銷,簡直就是零.我們沒有看電影沒有唱歌也沒有夜市可以逛(好啦我承認去vegas一次就花完一整年的娛樂費了)這樣看來,每個月花費最多的地方,就是在吃的部份(最糟的是我超愛吃,要省下這錢真的好難~)


我娘兩個星期前寄來的台援,都是粉圓的衣服褲子居多(我娘也是個務實的人,只買粉圓的size因為之後芋圓也可以穿@@)




我媽買的新衣其中之一.據說我妹也有贊助喔~~~


這是我擬訂的省錢大作戰:


1. 出遊盡量去免費的地方

全家一起出遊門票也是很可觀滴,所以還是盡量找一些門票便宜或是根本不用門票的地方比較實際. 好險這樣的活動還不算少,這裡的社區中心常常有舉辦免費的活動,就以那些活動為首選吧~唯一的缺點就是這樣的活動有時候會比較無趣,之前看到一個mushroom show香菇秀,問k穩想不想帶小孩去,他一聽到這個名字想都不想就拒絕我了^^"(不是說香菇不好ㄋㄟ,只是香菇秀跟貓頭鷹秀比起來,小孩應該會比較想去貓頭鷹秀啦....)

當然,出國旅行這種好事也沒有了....


2. 盡量在家開伙

其實我一直都有朝這方面努力,不過我們之前都是週末外食週間在家煮.現在要更激烈了,以前週末所有的午晚
飯都在外頭吃,現在要減少到只外食一兩餐或甚至完全不外食的地步. 這個省錢計畫真是考倒我.本來我煮的東西變化已經就不是很多了,現在簡直就是在謀殺我自己的腦細胞!被逼急了人自己會找到出路,前不久我總算嘗試第一次自己做了肉燥了阿!那天光是切五花肉我就切了一個半小時,切到我頭昏腦花眼冒金星,好不容易切完了我手也快廢了. 之後居然一點食慾也沒有.想起之前我媽說切完肉吃不下東西,我現在完全可以理解了...



這是我第一次做的肉燥.k穩給了7.5分



3. 控制自己的口慾

甜點是我的最愛,以前常常會突然興起想吃蛋糕,一想到就打電話給k穩請他下班順便(其實一點也不順路)去幫我買回來.我也是飲料控,對珍珠奶茶蜂蜜綠茶之類的飲料一點抵抗力也沒有(果然是台灣的女兒阿阿阿~)這些飲料在溫哥華賣超貴的~少吃甜點少喝飲料的確可以減少一點無謂的開銷.於是我決定了,如果想吃甜點,就自己做些簡單的奶酪布丁,如果想喝飲料,就自己泡奶茶.





4. 不回台灣了,嗚嗚嗚

原本我跟k穩打算三月初回台灣跟香港見親友的,k穩甚至連假都請好了....不過經過好幾天的左思右想後,還是決定,把四千塊加幣的機票錢省下來(前面都是省小錢,這筆才是省大的阿阿阿)雖然不能回台灣我真的很難過,已經三年沒回去了,我每天都在想著台灣的小吃跟親友阿~~所以..滷肉飯掰掰,臭豆腐掰掰,蔥抓餅掰掰,豬肝連掰掰,麻辣鍋掰掰,肉羹麵掰掰,鵝肉麵線掰掰,肉圓掰掰,momo paradise掰掰,家裡附近的火鍋店裡的梅花豬肉,也掰掰...嗚嗚嗚




目前只想到這些,日後有別的再加吧. 如果大家有什麼省錢的撇步也請教教我吧!


之前被k穩念說我都對錢沒有概念,沒錯,我以前真的是過太幸福的日子了,買東西從來不看價錢的(是指買菜買衛生紙買尿布那些的ok,不是名牌包不要誤會!!)但是為了買房子我們已經有共識要過一窮二白的生活了,我要證明我也是個勤儉持家的賢妻良母啦XD 而且,重要的是,就算沒有豐富的物質生活還是可以把日子過的很精彩,我們還是要好好的生活給小孩看,希望她們長大也能體會生活儉樸的美好~




註:

我們家賺錢的是k穩,記賬的人也是他. 他不會把賺來的錢交給我,但日常生活中我也不需要出什麼錢就是了. 而我也不太過問我們家每個月的結餘是多少(是正是負我通通不知道~哈哈哈)總之只要餐桌上一直有食物可以讓一家人吃飽我就覺得很滿足了啦:)

上一篇:我好不要臉

下一篇:真是不好意思....

i myself 2012-03-16 16:13:58

省錢我無法給好建議,因為我也是想吃就吃的人~~~ 天阿ㄚㄚㄚ...每個月的伙食費很恐怖...但我最近也開始省錢了,也開始上班了(first week) 希望我可以撐得下去..想說撐到生完第二胎才回家全部自己帶...沒給到啥好建議..但一起加油吧 !!

版主回應
我覺得吃對我來說很重要
只要吃到想吃很久的東西
會是很美味的東西
那個快樂指數真的比買衣服還高好多好多阿~~~~

哇你開始上班囉
真好耶
這樣錢存的比較快呢!
2012-03-18 12:01:15
搞怪王子 2012-02-10 12:30:12


我懂你的感覺
我的女兒也快要出生了~
我想~我也應該要結束賺多少花多少的愜意人生了...

版主回應
呵呵
我好期待看到王子跟小凡的寶寶喔
小蘋果一定超可愛!
2012-02-10 15:2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