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5 00:00:00Justy

小孩的視力檢查



我想大家都有注意到,芋圓有點鬥雞眼.


好像從她幾個月大時我們就注意到了,但是長輩們都要我們不用擔心,説“小朋友有時候會這樣的,長大就好了“. 可是現在芋圓一歲了情況也沒有改善.我從一開始的疑惑,想說這到底是打哪來的遺傳(我們雙方家庭都沒有這個基因)到現在完全接受這個事實,甚至還可以跟k穩兩個人拿這件事來開玩笑,我們很好奇芋圓是如何看待這世界的,想起之前粉圓玩起鬥雞眼遊戲時,說“有兩個你耶,兩個你耶!“這句話,k穩打趣地問我,芋圓該不會一直覺得她有兩個爸爸跟兩個媽媽吧?~~話一說完,我們兩個就自己很嗨的笑的東倒西歪...雖然拿小孩來說笑好像有點不應該,不過這也證明我們其實都很自然且開放的看待這件事阿


一直想帶粉圓芋圓去檢查眼睛,因為k穩本身有弱視的問題,我很擔心小孩會遺傳到他,加上芋圓的鬥雞眼也應該讓醫生看看. 可是我們不是在忙就是在玩,最近好不容易得了空,終於有時間預約啦~k穩也查到原來18歲以下的小孩跟青少年在BC省可以享有免費的視力檢查,我從來不曉淂政府有這個仁政耶!


k穩媽媽也很擔心他們的視力問題,所以這天她特地陪我們來做檢查. 很謝謝她的關心!還好她有一起來,因為我跟k穩都得一起進去診療間“幫忙“,她就在外面幫我們照顧另一個沒在檢查的小孩XD



在等候區兩個小孩一起玩玩具,雖然就只有一個玩具不過他們還是玩的很開心:)


粉圓因為比較大了,可以做的檢查比較詳細. 這是一個pre-test,之後才會進小房間讓醫生作更詳細的檢查,這個芋圓就沒有做(她不可能乖乖坐在那裡直視前方的啦!)


不管是檢查眼睛,還是之前的板機指手術,雖然粉圓都不太明白這些儀器的用意也其實很害怕,但她都非常配合. 我很謝謝她這點:)


見到醫生後,做了許多小測驗像是測試有沒有色盲的點點卡,戴上3D眼鏡分辨立體圖形的小遊戲,還有讓醫生拿著小燈照射眼睛後方之類的檢查. 醫生說由於她年紀還小,所以她不會完全依賴粉圓回答問題的答案, 大部份的資訊她可以從檢查粉圓的眼睛得到,所以她就算答錯也沒有關係.

經過一連串的測驗,醫生說粉圓並沒有弱視喔!!真是謝天謝地!她的視力目前來說很正常~~



至於芋圓,幾乎什麼需要互動的測驗都不可能做,所以醫生只是拿燈一直對著她眼睛照XD 我們也詢問了醫生有關芋圓鬥雞眼這件事,結果,醫生說....










芋圓沒有鬥雞眼!她這是蒙古褶啦~~~XD

蒙古褶:很多東方人上眼皮內多了一層贅皮,看起來就好像其中一隻眼睛比較“靠中間“,但其實這跟鬥雞眼不同,因為蒙古褶的人的眼睛不管往哪個方向看,雙眼瞳孔的運作都是跟正常人一樣平行一致的,如果是鬥雞眼的話,其中一隻(或兩隻)都會斜向鼻梁的方向.還有,有鬥雞眼的小朋友只用一隻眼睛看東西,所以沒有立體感也不能分辨遠近,而芋圓的手眼協調還不錯,所以也排除了鬥雞眼的可能性.




芋圓不是鬥雞眼!k穩好開心~~而且,也沒有遺傳到k穩的弱視喔!:)




芋圓:耶~~~~我不是鬥雞眼~~~以後不要再說我鬥雞眼了喔~XD


至於長大會不會好,醫生也說不準,醫生説我們明年可以再回來檢查一次.


第一次聽到蒙古褶這個詞是在康熙來了,沒想到芋圓也有蒙古褶阿~莎莎我們都誤會妳了!!XD




檢查結果兩個寶貝視力都正常,真是可喜可賀!(沒有遺傳到k穩真是太好了~~~XD)剛好商場外頭有小火車還有旋轉木馬,已經裝飾得很有聖誕節氣氛了,決定奬勵她們也小小慶祝一下!



上一篇:有的沒的

下一篇:書是我們的好朋友

威爾剛 2019-12-27 18:35:56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

黑色海螺(Angelina) 2011-12-12 20:12:40

原來這個"蒙古摺"的名詞喔~

我覺得粉圓很棒耶~完全配合,我家小牛仔可能就完全不給配合吧~給粉圓拍拍手^^

版主回應
粉圓其實自己還蠻怕的阿~~^^"
可是她還是做完了全部的測驗
真的很厲害!
2011-12-13 07:23:39
大眼睛與小乖乖的媽 2011-12-06 08:40:35

真是太好了~~~

看來加拿大的醫療系統對小朋友的健康照顧真的很好ㄟ
加州這邊都快頗產了

版主回應
對阿
免費看到18歲真的是個德政!
2011-12-06 12:3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