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1 00:00:00Justy

讓小孩乖乖坐好的祕訣~

(其實也不是什麼祕訣啦~@@)


每次帶粉圓出去吃飯
最常被問到的問題就是
“她為什麼可以乖乖在椅子上坐這麼久?“
其實我剛開始都以為
每個小朋友都可以在椅子上從頭坐到尾阿
後來慢慢的
看到其他桌的小朋友
常常吃飯吃沒幾分鐘
就吵著要下來玩
餐桌上的大人只好輪流陪少爺小姐出來逛街
我才發現原來不是每個小朋友都可以坐這麼久的阿~~~



註:
粉圓在剛滿一歲的時候
就曾經陪我們吃喜酒吃足三個鐘頭
完全沒有下來的紀錄!
所有人都超驚訝的阿~~

雖然目前還不知道芋圓的個性
不過她比同時期的粉圓還可以在位子上坐(躺)更久
如無意外,未來應該更有潛力阿XD




我稍微整理了一下
我們從小到大對付(教導...XD)粉圓的方法
雖然我不知道是不是對每個小朋友都有效的
但還是寫出來供大家參考啦~



1.  第一點,也是最最重要的一點
而且最好最好
要從小寶寶吃第一餐副食品開始
(好啦我太誇張了)
就要養成坐在椅子上吃飯的習慣
要規定他們只要是吃東西
就一定要坐下來!
要讓他們知道
爸爸媽媽是不會拿著碗跑來跑去追著他們吃飯的
先在餐椅上坐習慣
也至少可以讓他們有耐心坐著渡過出去吃飯時剛開始的一段時間
(15分鐘20分鐘都好)


粉圓連喝個果汁我都希望她可以坐著



萬一孩子快要坐不住了.....





2. 準備小孩最喜歡的安撫工具

有的小孩有自己習慣的小毯子
有的會帶上一個絨毛玩具
反正只要放在身旁小孩就好像身心靈都一派祥和XD
粉圓一歲八個月以前都還在吃奶嘴
有個奶嘴她可以安靜乖巧許多
雖然不會從一開始就拿給她
但是有備無患,就算只是帶著出門父母都會安心點



3. 帶小點心讓他們可以自己拿著吃

粉圓最喜歡的小點心有很多
像是cheerio,葡萄乾或蔓越莓乾,還有起司餅乾都是
我會用夾練袋或是保鮮盒準備一些放在媽媽包裡
這個對像粉圓一樣愛吃的小孩很有效~~
最好還是帶些比較營養健康的點心
因為我不建議帶糖果巧克力來擄獲小孩的心
免得養出滿口蛀牙又身型過重的乖小孩^^"



4. 另外用個小包包裝一些玩具,規定一次只能拿一個出來玩

如果孩子還小,爸媽可以幫忙準備
如果孩子比較大了,他們可以自己挑選幾樣自己喜歡的帶出門
一次只能玩一個
是希望可以拖長玩玩具的時間啦 XD
而且玩的時候
我會讓她從【靜態】玩到【動態】
像是先從繪本開始看
或者畫畫也是很不錯的方法
之後才是會發出聲音或是要動到雙手的玩具



又一個註:
其實粉圓小的時候我們才會帶這麼多“工具“去吃飯
自從她不吃奶嘴後
玩具我們也不帶了
只有小點心還是必備品^^


偶爾粉圓還是會選定一隻絨毛玩具陪她出門的XD




5. 萬一以上全都不管用
kevin 還有一個祕密武器
就是....... iphone! =   =

這個永遠是最後才拿出來用的
因為聲光效果很棒
粉圓通常都會被這個吸引
用iphone當然不是讓小朋友打電動囉!
kevin下載了很多適合小小朋友的apps
像是可以用手指塗鴉的
會發出樂器聲音的
或是各種動物的圖卡
也算是可以學到一些新東西啦~~~(自我安慰中@@)

不過
我其實也反對帶電動玩具出門吃飯
畢竟 吃飯也是個生活教育
對小孩來說可以看的新鮮事很多
打電動 太浪費了啦~^^




iphone出場XD



最後
如果所有的招數都使上了
小孩還是坐不住
那我想
大人可能要反省自己了
是不是吃飯吃太久了啦?XD





總之
就是用各種方法讓他們坐在椅子上
千萬不要小孩一哭鬧
就馬上抱下來
因為小孩的耐心好像是可以培養的
慢慢的
他們在座位上的時間就會增長了喔^^

上一篇:睡覺這回事

下一篇:名字

威爾剛 2019-12-26 07:13:52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

Pallas 2011-06-28 07:13:36

我家因為都是送托兒所
習慣很壞
大家都是逛大街邊吃邊玩
每回吃飯都亂跑
綁住還會掙脫
後來受不了了
我昨天請出棍子
王子被打的哇哇叫
現在王子可能覺得媽媽怎麼變成後母了
今天早上去托兒所
我要走沒有哭

版主回應
原來托兒所的老師不會管的阿~~@@
那我下個星期粉圓第一天上課要好好看一下
他們學校的老師會不會規定大家要坐在椅子上!
2011-06-28 12:05:30
大眼睛與小乖乖的媽 2011-05-04 05:49:52

我要感謝我的保母 兩個都要求小孩子不可以走來走去吃東西
妹妹現在自己都知道要坐在廚房的小椅子吃東西

IPHONE哄小孩...真的很好用

版主回應
真的是很棒的保姆!!
好習慣就是要這樣養成的阿~^^

對阿
還好kevin有iphone阿@@
我就不太想用(因為是3c白癡啦~~)
2011-05-04 11:46:45